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割双眼皮后为什么恢复慢?可能是没有正确的护理

2020-06-18 07:27:02      

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一身迷人的大眼睛,而想要一双迷人的大眼睛,双眼皮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不过有些女性因为先天因素没有双眼皮,于是双眼皮手术受到很多女性的青睐。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割完双眼皮后发现自己伤口恢复的速度格外慢,甚至还有其他问题,特别担心。其实割双眼皮后恢复慢,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割双眼皮后为什么消肿慢?

一、手术方式不同,恢复的时间也不同

双眼皮分为全切双眼皮、韩式三点双眼皮和埋线双眼皮,而不同的操作方式,恢复的时间也有所不同。全切双眼皮恢复时间是1~3个月,韩式三点双眼皮损伤小,一般一个月内就能恢复,而埋线双眼皮因为术后无需拆所以恢复时间比较快,大约2~3周就可以。

二、术后护理不当

有些女性在做完双眼皮后没有认真护理,还按照自己日常的生活方式,导致恢复时间变慢。

三、自身体质原因

各人体质不同,伤口愈合恢复等方面相对来讲也有所不同,年龄比较大,身体恢复能力比较弱,新陈代谢比较差的人恢复时间会慢一些。

做双眼皮手术后要如何正确护理?

一、正确冷敷和热敷

在术后48小时内可以用冰袋局部冷敷,缓解疼痛的同时能防止术后水肿,而在48小时后选择热敷能活血化瘀,帮助伤口快点恢复。

二、保持伤口清洁

保持伤口清洁,避免感染,有利于伤口恢复,术后需要定期让医生清洗伤口以及眼角分泌物,切记不能自己用水洗,伤口碰水易造成感染。

三、多睁眼皮促进血液循环

在术后可以多做向上睁眼的动作,多睁眼能促进血液循环,对伤口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四、服用药物

在术后三到五天要按照医生服用抗生素药物防止感染,而且可以配合服用维生素促进伤口愈合。要注意谨慎服用阿司匹林类止痛药,这类药物是抗血小板凝聚药物,会影响血液凝结。

温馨提示

女性在割双眼皮后正确的护理措施能保证手术的成功,也能让双眼皮恢复更快一些,只是要注意多方面配合才能得到效果,一味的依赖医生技术而术后不注意,会降低手术成功率。

(责任编辑:黄敏璇 )

影响割双眼皮术后恢复的因素

作为现如今十分常见的一种美容手术,割双眼皮已然成为整形市场的主流。而割双眼皮之后需要多长的恢复时间呢?这一点正是不少打算割双眼皮的朋友想……详细>>

割双眼皮后多久恢复?送你4招加快恢复速度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部分爱美女性为了能提升气质而选择割双眼皮,割完双眼皮后眼睛会有一段时间的恢复期,期间眼睛处于红肿状态,影响了颜值,只要……详细>>

割双眼皮要多久恢复

割双眼皮的恢复时间向来是求美者最为关心的,究竟,割双眼皮要多久恢复呢?一般来说,跟求美者个人体质、选择的手术方法、术后的护理等有很大的……详细>>

割双眼皮后几天能恢复好

割双眼皮手术一般在几天后即可拆线,要完全恢复自然,则需要更长的一段时间,恢复情况根据割双眼皮手术的个人体质、手术方法和术后护理等方面有密……详细>>

割双眼皮术后恢复周期

该时期是术后症状最严重的时期,包括伤口处的各种不适症状,伤口轻微疼痛,肿胀明显,眼皮发紧,分泌物较多,术后第一天有渗血症状,都属于正常。……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