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小切口除皱也有后遗症?术前术后这几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20-03-20 06:02:03      

小切口除皱属于新型的除皱方法,在头皮部位做小切口,向上牵拉下垂组织,能重新固定脸部下垂组织,解决脸部皮肤松弛问题。不管选择什么样的整形项目都会带来一定的后遗症,小切口除皱也是如此。

小切口除皱手术有哪些后遗症?

1、感觉发生障碍

小切口除皱手术须在脸部皮下做广泛剥离,本身脸部有很多神经和组织,易破坏表情的感觉神经,从而导致感觉麻痹和感觉异常。这属于正常现象,一般2~3个月左右就能恢复正常。需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来操作,这样能避免感觉神经受到损伤,减少后遗症。

2、秃发

小切口除皱手术一般在头发区域线切口,这样能隐蔽伤口,防止影响形象。但操作过程中过分提紧皮肤,切除头皮量过多,缝合后会引起切口张力增大,导致愈合后有比较宽的疤痕,从而引起疤痕性秃发。另外张力过大的话也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加重疤痕。

3、表情僵硬

小切口微创除皱手术后,表情肌重新愈合过程中会出现表情不自然或僵硬的情况,一般30天左右就能恢复正常。

4、脸部不对称

操作意识缺乏一定的经验会导致脸面不对称。因为定点不精确,手术过程中组织的悬吊高低和皮肤切量不一样,会导致皮肤松紧度和体表器官位置高低不一。当出现此问题时,需选择医院二次做矫正手术。

小切口除皱手术需注意什么?

1、做好术前准备工作

手术前需做全身检查,保证身体健康情况下才能做手术。手术前三天要保持头皮清洁和卫生,一周内避免吃阿司匹林,以免引起凝血功能障碍,从而导致大出血。

2、做好术后护理

做完手术后需用绷带包扎脸部,24小时之内对红肿部位冷敷,能快速消肿。冷敷时用毛巾包裹住冰块,不能让冰块直接敷在创面上,以免让冰水渗入而引起感染。手术后脸部麻木会持续一星期左右,不必太担心,一般一个月左右就能恢复正常。手术后三天内保持创面清洁和干燥,不能沾水。

温馨提示

小切口除皱手术后,需按照医生嘱咐在创面上涂抹消炎药物,能防止感染。一个星期内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能接触蒸汽或热水,防止痂软化和脱落,影响其着色。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小切口除皱手术可能会有的4个后遗症

我们都知道,不管是什么手术都不可能百分之百成功,总会出现一些后遗症,我们只能尽量避免,当然我们要先了解这些后遗症,对于小切口除皱也一样,……详细>>

小切口除皱多少钱

伴随着年龄的增长,爱美女性的面部都会出现一些老化的症状,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阶段,通过容貌来判断年龄就是以此为依据。小切口除皱能够帮您隐……详细>>

新型除皱措施——小切口除皱的5大优点

当肌肤慢慢出现衰老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及时进行有效的除皱措施。除皱是中年女性挽救美丽的必经之路。专家提醒您:小切口除皱术是你不错的选择。那……详细>>

郑州做微创小切口除皱的优点有哪些

随着人们对自己外在形象的关注,皮肤也成为了爱美的女性朋友们非常关注的部位,因而除皱手术就收到了爱美的女性朋友们的普遍欢迎,但是如今除皱手……详细>>

小切口除皱术 重拾昔日年轻

保持年轻容貌已成为当代女性除事业、爱情之外的另一个重要追求,而对于面部皮肤开始松弛下垂并产生顽固皱纹的女性而言,仅靠日常保养已经难以恢复……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