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鼻翼缩小手术的术后护理

2017-04-24 14:06:32      

鼻翼缩小手术的术后护理:

1、鼻翼缩小手术后数周内,外出时戴眼镜可有效地掩盖手术痕迹,眼镜架下垫一些泡沫材料或贴上创可贴,避免眼镜久压造成的不适。

2、化妆掩饰鼻部肿胀肥大的方法是:鼻尖部用淡色或白色的化妆膏,鼻侧用颜色稍深的化妆膏,这样可使鼻部有立体感,鼻子显得更高,从而使别人对你鼻宽的注意力降低。

3、鼻翼缩小手术后鼻内结痂的清除:先用棉签蘸水或凡士林轻轻放入鼻孔内,使棉签靠近结痂,干痂可吸水变软,变软的鼻痂可用棉签轻轻蘸出。为防止干痂的表成,可每日放入湿棉签数次,坚持数天或数周。

4、鼻翼缩小手术后伤口出血:出血常发生在术后5天,出血部位多为鼻腔的下1/3,用手捏住鼻腔的下1/3及鼻孔可有效止血。鼻出血时应取前倾坐位,避免仰卧位,以防止血液流入咽部而引起呕吐。口内的血液也应吐出而不能吞咽。

5、伤口青紫和肿胀:鼻翼缩小手术结束后,眼部冰袋冷敷可减累鼻部及眼周的肿胀。眼部肿胀引起眼部分泌物增多,可用棉签蘸水、生理盐水擦除。

6、鼻翼缩小手术后数周内,鼻部感觉减退,可出现不知不觉鼻涕流出的尴尬局面,病人平时应带一些手纸以备应急之用。另外,鼻部感觉减退,对伤害的保护性反应迟钝,应注意保护,以免冻伤、烫伤等伤害,这是我们做鼻翼缩小中较常见的注意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翼缩小手术后该注意什么

一个鼻子的好看与否直接形象着一个人的美观问题,鼻翼缩小手术可以全部鼻翼过大的烦恼。详细>>

鼻翼缩小手术让鼻子更漂亮

现在女性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希望成为焦点,被别人赞许是她们最大的愿望。不过天生五官端正的女性又能有多少呢?好多女性的鼻翼比较宽,看起来……详细>>

鼻翼缩小术的术后护理

鼻部是一个复杂的五官,由很多亚单位组成,完成的鼻梁离不开这个亚单位的配合,其中鼻翼肥大就会连累整个鼻部美观。现在鼻翼缩小术即可解决这一烦……详细>>

鼻翼缩小手术主要的任务是什么

鼻翼的形态决定着鼻部外形的和谐美感,如鼻翼过宽就会使得鼻孔过大,易显得钝重没精神。而这一类情况就需要鼻翼缩小手术来进行修复了,可在术后达……详细>>

鼻翼缩小术后的护理

鼻翼缩小术后可对局部创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手术部位,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医院复诊;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