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激光祛痘虽然效果好,但带来的6大副作用不可忽视!

2020-02-12 06:01:26      

激光祛痘是使用特定波长激光,杀死引起痤疮的多种细菌,从而达到祛痘祛疤效果,同时也能刺激皮肤胶原蛋白生成。虽然激光祛痘效果良好,但易带来多种副作用。

激光祛痘会带来哪些副作用?

1、皮肤受到损伤

激光祛痘是把激光直接照射在表面皮肤上,会降低皮肤防御能力,影响自我修复力。另外皮肤也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加快衰老,易引起皮肤过敏或红血丝。需选择正规医院做激光祛痘,控制激光治疗大小、时间以及深度,同时做好防晒、补水保湿工作。

2、手术后感染

激光祛痘手术前痘痘被挤破的话可能会受到感染。另外激光祛痘手术后,伤口被抓挠或沾水也会引起感染。一旦出现感染要选择正规医院做消炎处理,持伤口清洁干燥。若出现瘙痒时不能用手抓挠,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止痒药物。

3、创面肿胀

激光去痘后皮肤表面可出现肿胀,一般肿胀只是发生在创面上,大约一个星期左右就能缓解。创面肿胀属于正常现象,不必太担心,不妨用冰块对局部冰敷来减轻肿胀或血清肿,但肿胀超过一个星期要引起重视。

4、色素沉着

在做手术时经验不足且没有恰到使用激光会引起色素沉着。另外激光祛痘后如果没有做好防晒措施的话也会导致色素沉着。必须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手术后做好防晒工作,多吃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

5、易出现疤痕

激光祛痘手术后可出现凹陷性疤痕或增生性疤痕,这是因为没有控制好使用的激光大小和深度。当出现疤痕时要及时去医院就医。若想要避免疤痕生成,手术前必须要和医生充分沟通,手术后做好相应护理。

6、容易反复

激光祛痘只是作用于痘痘表面,大部分痘痘的产生和内分泌失调有关,若没有调理好内分泌的话激光祛痘会反复发作。期间调整好饮食结构,以清淡为主,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每天早晚要把脸部彻底清洗干净,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

温馨提示

激光去痘后脸部比较干燥,水分流失速度快,期间要补充足够水分,做好防晒工作。另外要保持精神放松,避免过度紧张和疲劳。不能吃脂肪类、油炸类食物和糖类,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便排出。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激光祛痘有副作用?5大副作用你应提前了解

每个女性希望拥有白皙水嫩的脸庞,但是因为激素发生了紊乱而导致大量的痘痘不断滋生,目前有很多方法能够去除脸上的痘痘比如激光、中药或者涂抹药……详细>>

激光祛痘是怎么回事?激光祛痘的效果好吗?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青春期朋友会出现长痘痘的问题,如果是比较轻微的痘痘可以采取日常护理来清除,但是相当严重的痘痘问题,就应该采取医疗手段……详细>>

激光祛痘疤有什么副作用?术后的饮食禁忌要注意

激光去痘疤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不仅仅可以去除脸上的疤痕,同时也可以去除眼睛周围的皱纹、妊娠斑以及黄褐斑等,从而让皮肤保持一定的弹性,激光祛……详细>>

像素激光祛痘疤效果好吗? 激光祛痘是怎么治疗的?

痘痘是一种生活里很常见的皮肤问题,出现以后痘痘虽然可以通过各种方法被去掉,但是往往会留下很难看的痘印,不但影响人们的外貌,还会导致心理出……详细>>

激光祛痘印的效果好不好? 激光去痘印需要做哪些准备?

青春痘不知是青春发育期的人群才会出现的肌肤问题,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受到痘痘的骚扰,脸上冒出大大小小的青春痘,会给人不清爽的感觉,如果治疗……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