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激光祛痘疤有什么副作用?术后的饮食禁忌要注意

2018-10-07 07:07:25      

激光去痘疤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不仅仅可以去除脸上的疤痕,同时也可以去除眼睛周围的皱纹、妊娠斑以及黄褐斑等,从而让皮肤保持一定的弹性,激光祛斑的副作用都有哪些呢。

激光去痘疤的副作用都有哪些?

局部的肿胀

不管是什么样的激光治疗都会有轻中度的局部肿胀,手术后的2到3天是非常重的,一个星期之后就会慢慢的消退。大部分激光治疗之后会出现色素的减退,但是只要手术后保养的好,四个月左右就会慢慢的淡化,如果保养不好的话就会加重。

感染、瘙痒

当伤口的创面被污水污染或者用手抓挠破溃时可能会出现红斑,当发生感染的感染的时候就要及时去医院就医,以免耽误伤口的愈合,但是愈合之后有可能会留下疤痕。当操作不当时也会容易留下疤痕,做激光治疗时要求医生的操作技术高,当手法不准确时可能会留下一些凹陷性的疤痕。

激光祛痘疤饮食注意哪些?

1、维生素的食物

做完激光之后应该适当的调整饮食保障,这样才能够保证基本的效果,手术之后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够有效的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促进了伤口的愈合,另外也应该补充维生素a。

2、多吃富含脂肪的食物

术后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脂肪的食物,不仅仅可以有利于恢复伤口,同时也可以让皮肤得到自我修复,比如白肉或者深海鱼,各种红肉尽量少吃,不然会导致身体的发胖。

3、辛辣的食物要避免

做了激光手术之后要饮食上也有一定的禁忌,尽量避免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刺激到皮肤从而导致搔痒或者色素的沉着,同时也要避免吃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螃蟹等。

温馨提示

接受激光去痘疤的治疗时一定要配合消炎药膏,这样可以防止感染,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涂抹的次数不能过多,不然会影响到愈合的时间。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护理,也千万不能化妆,也不能用手直接去揉搓,在治疗期间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不然会导致出汗过多,从而导致从而出现皮肤的感染,延长了修复的过程,治疗期间避免吃一些光敏性的食物以及药品,必要时可以口服维生素e、维生素c,做好防晒措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激光祛痘有什么副作用

感染:伤口创面如因挠抓破溃或沾水污染等可出现红斑渗液。一旦发生感染,要尽快就医,以促进伤口尽快愈合,但愈合后可能留有表浅瘢痕。详细>>

激光祛痘有副作用?5大副作用你应提前了解

每个女性希望拥有白皙水嫩的脸庞,但是因为激素发生了紊乱而导致大量的痘痘不断滋生,目前有很多方法能够去除脸上的痘痘比如激光、中药或者涂抹药……详细>>

激光祛痘疤有用吗

激光祛痘疤有用吗?“痘痘”女性美丽容颜的最厉害杀手,有的爱美女性常常因为长了一个痘痘而不敢出门。所以祛痘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事……详细>>

激光祛痘虽然效果好,但带来的6大副作用不可忽视!

激光祛痘是使用特定波长激光,杀死引起痤疮的多种细菌,从而达到祛痘祛疤效果,同时也能刺激皮肤胶原蛋白生成。虽然激光祛痘效果良好,但易带来多……详细>>

像素激光祛痘疤效果好吗? 激光祛痘是怎么治疗的?

痘痘是一种生活里很常见的皮肤问题,出现以后痘痘虽然可以通过各种方法被去掉,但是往往会留下很难看的痘印,不但影响人们的外貌,还会导致心理出……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