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哪种重睑术式适合东亚人?这款“武器”来了

2019-08-29 09:18:00      家庭医生在线

自古以来,眼睛便是衡量美女的标准之一,所谓“眼如秋水”、“双瞳剪水”……太多的词语在描绘着眼睛对颜值的重要性。由于大部分单眼皮睁开眼睛的时候,眼皮盖住眼睛显得很细长。于是,为了使眼睛显得更加大而亮,很多人会选择去做重睑术。人们对双眼皮的不懈追求表现在各种整形数据里,之前就有媒体调查,在中国整形美容界,重睑术的手术量长期排名前列。

在2019年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美容学/整形外科学学术年会上,本次大会主席、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姜平教授在会上作学术报告,对重睑术进行详细了介绍。

1896年便有了重睑术

通俗一点来说,重睑术其实就是双眼皮手术。纵观重睑术的发展史,1896年便有了最早的埋线重睑术;1929年出现了切开的方法; 1963年,新加坡医生邱武才报道了一种肌-筋膜切除、皮肤睑板缘缝合固定的方法,被广泛应用。到1999 年,韩裔美国人Park报道了将眼轮匝肌与上睑提肌腱膜固定的技术。

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术式也日新月异,但是总体来说主要有三种:埋线双眼皮、小切口双眼皮、全切开双眼皮。近年来,“Park法”重睑术颇受到人们的关注。

Park法重睑术是什么?

提及“Park法”重睑术,可能很多求美者会问,这是什么?实际从本质上来说,它属于一种改良式的切开法。基本分为四个步骤:切开、解剖、固定、缝合。

“步骤说起来简单,但是想要做得精细可不简单。自然重睑是睁眼时,上睑提肌及其腱膜收缩上提,带动眼睑的睑板、筋膜、眼轮匝肌、皮肤整体上移,折叠形成重睑线。然而,既往重睑术式需要切除肌肉、睑板前筋膜及部分脂肪等组织,从而使皮肤和睑板产生瘢痕粘连,形成重睑,常常出现增生疤痕、凹陷瘢痕或称“闭眼双”、“肉条感”等问题。而Park法重睑的核心点则是眼轮匝肌与表面皮肤不分离,手术过程将上睑提肌腱膜与眼轮匝肌的缝合固定,从而让上睑提肌腱膜缩紧,上提力量直接传递到眼轮匝肌,眼轮匝肌皮肤联动上移成重睑。这样的好处是效果更加自然、灵活,避免了 ‘闭眼双’、‘肉条感’等问题。”

再从东亚人重睑的解剖生理学原理来看,姜平教授指出,东亚人重睑者(双眼皮)往往眼裂大、肿泡眼少、内眦赘皮少,睫毛暴露多;而单睑者(单眼皮)眼裂小、肿泡眼、内眦赘皮多件,睫毛暴露少等特点。

“从解剖原理来看,Park法重睑其解剖生理及效果更接近自然,对于东亚人来说,此法是比较适合的。”姜平教授介绍,他已应用“PAPK法”完成的大量重睑术例,多数同时开大眼角,绝大部分患者表示效果满意。

重睑术“易学难精”

对于整形外科医生来说,重睑被认为术是一门入门项目,方法众多,同一个求美者,不同医生可以有不同做法;不同求美者,即使碰上同一个医生,也有不同做法。

“人们往往将重睑术想得过于简单,实际其技术精细,易学难精。手术是否成功,除了与手术医生的审美观点及美容外科手术技术有关外,还必须与受术者的眼部形态、解剖结构及面部形态相匹配。”姜平教授提及,重睑术如若医生技术不到位,很容易导致“肉条感”、“闭眼双”、凹陷瘢痕、眼皮过宽过窄等并发症。

所以为了美丽,姜平教授提醒各位求美者,选择做重睑术时需认清两点:规范的整形机构和有资质的整形医生,勿被广告宣传冲晕了头脑。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手术 Park法重睑 重睑术

如何清洁身体每个部位?教你这些清洁方法让你做个干净人

经历了一整天忙碌的工作,皮肤表面会有污垢,没有及时清除的话堆积越来越多,影响了毛孔通畅度,影响了粘膜以及皮肤正常功能发挥,必须要做好身体……详细>>

女人常喝玫瑰花茶,会有3大好处等着你,让你美如花!

相信没有一位女性能够成功抵挡来自玫瑰花的魅力,收到玫瑰花的时候总是非常的开心愉悦玫瑰带给女人的幸福感,是其他花不能比拟的。玫瑰花能够让女……详细>>

美容养颜一直是女人的追求,这6种美容方法,你可能听都没听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自古以来美容养颜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随着历史的变迁,美容养颜的方法也有很大的改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办公室白领如何防辐射 七大妙招让你随时光彩照人

相信现在大部分的白领每天都要长时间对着电脑,而电脑有很强的辐射。长时间对着电脑不仅对眼睛有一定的损伤,还会加速肌肤的老化,引发色斑等问题……详细>>

女人最怕皮肤松驰显衰老?学会这6个好方法,可让你的皮肤变得紧致!

现如今人与人之间见面第一印象越来越重要,拥有紧致的皮肤,会让一个人更自信,精神状态更佳,在工作、学习时更有充足的动力和自信。对于女性朋友……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