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假体隆胸术后如何护理?送你3个护理小技巧

2019-07-01 09:24:24      

很多女性为了能够让胸部变得更加丰满而选择假体隆胸手术,这样能够缓解乳房下垂、胸部不对称以及乳房扁平问题,但是做了假体隆胸手术之后必须要好好的护理,以免引起假体上移。

假体隆胸手术后如何来护理?

1、合理的口服维生素e

做了假体隆胸手术之后,每天早晚要服用400单位的维生素e,因为维生素e能够直接渗透皮肤表层,从而达到了润肤的效果。假体隆胸之后皮肤容易形成疤痕,形成的疤痕细胞会和氧气发挥一定的作用,从而让疤痕变得越来越黑,正好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够有效的淡化疤痕。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身体中的新生细胞才能把疤痕抚平,所以手术后要连续吃三个月的维生素e。

2、外涂抹保湿药膏

假体隆胸手术后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涂抹具有保湿功效以及淡化黑色素功效的药膏,这样能够让切口处的疤痕组织注意保湿状态,同时淡化了其结缔组织的色素。另外手术后的两个星期内不能同房,因为假体还没有完全的恢复,非常的不自然,同房过于激烈的话,有可能会对假体带来损伤。

3、短时间内要趴着睡觉

做完假体隆胸手术后每天至少要抽出90分钟时间来趴着入睡,这样能防止假体包膜出现挛缩和并发症。趴着睡觉时能够有效的刺激假体就如同做了一次按摩,让假体变软而且非常的自然。手术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做简单的按摩胸部动作,能让假体包膜组织得到放松,具体的方法是把胸部向上、向内推挤,保持10秒钟左右,每一侧乳房需要做三分钟。

另外半年内不能游泳,因为游泳池里面可能会有细菌或真菌,可能导致伤口感染,从而引发炎症,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除此之外也不能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逗留,因为在高温环境中会有大量的细菌在空气中悬浮,容易引起伤口感染。

温馨提示

假体隆胸手术后6个月内不能怀孕,不然会产生排异反应,影响了胎儿的发育。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掉烟酒。按照医生的嘱咐选择固定肩带内衣,能防止假体位置发生移动,同时也加快了手术后的恢复,除此之外也不能提重物,避免让上手臂过度的活动,不然会扩张胸部的胸大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假体隆胸后要如何护理?术后这5大护理要做好

女性的乳房不仅仅是哺乳的重要部位,也是女性美的体现,因此许多爱美女性都特别重视自己的乳房,生怕因为乳房的不完美而影响自身的气质和身材,因……详细>>

假体隆胸术后护理

胸部,被称作是女性的第二张脸,电影里的女星往往以惊艳、妩媚、婀娜、性感锁定了观众的眼球,让电影的舞台效果得到升华!胸部,是生命、青春、柔……详细>>

假体隆胸术后护理及注意事项

气胸或脓胸:十分少见的并发症,因手术在分离胸肌时进入胸腔,可造成气胸或者脓胸等并发症。预防方法是分离胸肌时,应在直视下进行,并在肋骨表面……详细>>

假体隆胸术后护理注意什么

假体隆胸受术者最好在术后穿宽松的衣服,睡觉时要保持半卧位,避免进行激烈的体育运动,10-14天内要避免上臂有上举、负重等动作,要注意不能……详细>>

假体隆胸术后应该如何护理

关于假体隆胸的护理应依医生的指示穿着任其一的合身柔软胸围或定位胸带,或不穿胸围让胸部组织自然成形。乳房初期会感觉肿胀不柔软,待一至两个月……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