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假体隆胸术后护理及注意事项

2017-10-12 14:22:53      

(1)出血及血肿:避免在月经期手术、术前做血细胞以及出、凝血时间检测、术前应用维生素K10mg/日。

(2)形态不良:乳房假体选择不当,腔隙剥离不充分都将导致乳房形态不良。预防措施是术前做好隆乳囊腔的设计,选择合适的假体并充分剥离才能预防此类并发症。

(3)乳房下垂:隆乳囊腔剥离过大,超过乳房下皱裂所致。此类并发症多半发生在假体置于乳腺下或发生在乳房皮肤松弛及假体过大的受术者。

(4)上臂疼痛:肋间神经压迫所致。虽少见,但较难处理,可采用理疗、神经封闭等方法治疗。

(5)感染:十分少见,严重者造成胸肌间隙广泛感染,只有通过取出假体、清创引流才能解决。

(6)气胸或脓胸:十分少见的并发症,因手术在分离胸肌时进入胸腔,可造成气胸或者脓胸等并发症。预防方法是分离胸肌时,应在直视下进行,并在肋骨表面分离,不要在肋间分离胸肌,以免进入胸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体隆胸术后护理及注意事项!

纤维囊形成:较为少见,防止术中过多损伤、防止出血和血肿、防止异物进入隆乳囊腔。防止术后乳房损伤、术后常规按摩等是防止以及减少包囊形成的有……详细>>

假体隆胸术后护理

胸部,被称作是女性的第二张脸,电影里的女星往往以惊艳、妩媚、婀娜、性感锁定了观众的眼球,让电影的舞台效果得到升华!胸部,是生命、青春、柔……详细>>

假体隆胸术后护理注意什么

假体隆胸受术者最好在术后穿宽松的衣服,睡觉时要保持半卧位,避免进行激烈的体育运动,10-14天内要避免上臂有上举、负重等动作,要注意不能……详细>>

假体隆胸术后期注意事项及处理方法

纤维囊形成:较为少见,防止术中过多损伤、防止出血和血肿、防止异物进入隆乳囊腔。防止术后乳房损伤、术后常规按摩等是防止以及减少包囊形成的有……详细>>

假体隆胸术后一般护理

假体隆胸术后应采取半卧位,并限制上臂活动10-14天,以防假体移位,术后48小时拔除引流条,并检查伤口及乳房假体位置。如发现假体移位或两……详细>>

  • 王昊飞

  • 胡锦兴

  • 林兆原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