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处女膜都可以修复吗?专家:这些情况修复不了

2019-05-15 07:21:42    作者:何诗雅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我们不难从一些广告中看到“处女膜修复”这一名词,为了吸引眼球,广告往往描述得相当浮夸,让人觉得处女膜修复术似乎相当简单,不管女性此前经历了什么,都可以通过简单的手术让处女膜恢复完整。事实是否真是如此?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学美容中心主任医师胡葵葵教授将为我们讲述处女膜修复的适应症和禁忌症。

胡葵葵教授

处女膜能自行修复吗?专家:修复处女膜要看一个指标

关于处女和处女膜,网络上有不少相关的传言,其中不少在胡葵葵教授看来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甚至有些荒谬的。

“女性处女膜是否完整跟有否性生活不能完全划上等号,诸如通过走路姿势等判断女性是否处女的说法也没有科学依据。女性的确基本上都会有处女膜,但不一定就肯定会在第一次性生活出现所谓的见红,处女膜破裂后一般也很难随着时间推移自行修复。”

因此,一旦处女膜出现破裂,要想它恢复“完整”,胡葵葵教授坦言,唯一的办法只能是进行处女膜修复手术。

然而,这种手术却并非如一些广告说的那样,任何人什么时候都可以进行。

“处女膜修复手术能不能做主要是看女性残留的处女膜状况,如果女性残留的处女膜比较厚、大、长,能提供充足的手术空间,那么就可以进行手术,成功率也比较高。反之,如果残留的处女膜又小又短又薄甚至处女膜已经被破坏得比较彻底,这时候再进行手术不仅难度大,而且失败率也会很高,也就是说这类女性不适合进行手术了。”

因此,据胡葵葵教授介绍,只要残留处女膜的条件比较好,即便女性有过多次性生活甚至做过人流手术,理论上也还是可以进行处女膜修复手术的。

处女膜修复术有禁忌症吗?术前检查很重要

胡葵葵教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处女膜修复术能否进行的关键指标在于女性残留处女膜的状况。此外,这项手术仍有一定的禁忌症,女性术前需要进行相关的检查进行排除以及选对手术的时机。

“首先,女性在月经期肯定是不能做处女膜修复术的,在月经干净后7-10天做手术会比较好。其次如果女性已经怀孕了,这手术肯定也不能做,部分女性连自己怀孕了都不知道就想来修复处女膜,这在门诊也是偶有发生的。最后处女膜修复手术虽然是个比较简单的门诊手术,但女性还是要确保自己身体健康,尤其是不能有妇科病,以免出现交叉感染。”

专家介绍

胡葵葵,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学美容中心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博士后。

从事整形美容临床科研工作26年,副主编或参编整形美容专著6部,完成手术3万多例。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葵葵
擅长疾病:
面部年轻化(眼袋、双眼皮、面部松弛、肉毒素、玻尿酸注射美容等)的精细整形,妇科整形,乳房整形等,积累...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处女膜 私密整形 处女膜修复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4招补水保湿全天水润不打折

冬季天干物燥,皮肤也是干干的,这是很多妹子会问,冬季皮肤干燥如何补水?使用了保湿面霜还是感觉不给力,脸上依旧脱皮干裂丑丑的。今天,就传授……详细>>

为什么胶原蛋白对皮肤如此重要?补充胶原蛋白可试试这4种方法!

女人一过25岁,皮肤里的胶原蛋白会逐渐流失。女性20岁时胶原蛋白开始老化和流失,到了四十岁左右全,脸上的胶原蛋白量还不足18岁时的一半。……详细>>

妆后补涂防晒如何做 不花妆也能防晒

取一个化妆棉,轻轻将脸上的脸印干,注意,一定是印干,而不是擦干,只需要用化妆棉轻轻按压即可,将多余的水分给吸走,这样可以确保你的妆容不会……详细>>

补水并不等于保湿! 教你正确保湿的4个诀窍

夏末秋初,肌肤都很容易缺水,所以补水保湿很重要,但我们经常把补水和保湿混为一谈,觉得为什么自己的补水保湿工作已经做得很好了,可是皮肤却还……详细>>

皮肤补水补不进 找准原因补水很轻松

皮肤为何补水补不进呢?首先,一个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皮肤的角质层比较厚,过厚的角质层堵塞了皮肤的毛孔,导致皮肤毛孔无法吸收水分和营养,不……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