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切除色素痣后怎么护理?这5个护理重点要做好

2019-03-05 09:19:16      

色素痣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通常状况下,每个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一些色素痣的位置会影响患者的面部价值。因此,需要手术切除痣,恢复良好的皮肤状况,治疗结束后,患者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以帮助皮肤尽快恢复美丽,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想要了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切除色素痣后怎么护理?这5个护理重点要做好!

1、伤口不要轻易碰水

色素痣治疗后,因为伤口仍处于恢复阶段,因此,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要让伤口接触水,一般来说,在治疗7 - 14天后伤口是不能被水染色的。口服抗生素和局部抗生素软膏应在一周内使用,以帮助伤口尽快的愈合。

2、 治疗后的正常现象不用去管

通常状况下,色素痣通过手术治疗后,会有一个轻微的晒伤形状,但一般这种症状,在一天之后,会消失不见的,在治疗两到四个星期之后可能会有点泛红的症状,广泛的治疗后会有局部肿胀和少量的水泡,但是这种情况是正常的,通常六个小时后会恢复健康。要是伤口消失了,一两个星期后就会结痂脱落。

3、不要去化妆

一般来说,治疗色素痣时不要化妆,尤其是手术后,不可化妆或戴口罩,忌吃辛辣食物,饮食忌吸烟、饮酒。否则,会影响患病部位的治疗。

4、颜料的褪色需要时间

在祛痣手术后,色素可能不会立即消除。一般来说,处理色素痣的消失需要一个缓慢的等待过程。通常需要一到三个月的时间,而少数患者可能需要九个月的时间,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不要催促病人。

5、注意防晒

色素痣治疗后第5天痂皮逐渐脱落,去角质后,会有细腻的组织显示。此时,患者需要做好防晒工作,外出时,应避免治疗区域的阳光暴晒,并减少外出时间。

通过以上对祛除色素痣之后的五个护理要点的详细介绍,现在知道了色素痣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色素痣治疗后,皮肤会出现短暂的不适症状,但一般没有大的障碍,患者不用太担心。

还有就是需要注意以上五点了,不可以晒太阳,假如出现不正常的现象,也不要过于担心,一般是正常现象,耐心的等待就好了,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色素痣切除不是唯一选择!

色素痣一旦出现的话,数量是很多的,密密麻麻的长在脸颊的位置,看起来不仅非常恐怖,对于你脸蛋的美观也会造成较大的影响。现在为了美丽很多人会……详细>>

色素痣怎么去除?

痣分为很多种类,色素痣是比较严重的一种,常规的方法比较难以去除,所以,要想去除色素痣,就要采取一些专业的治疗手段,那么,色素痣怎么去除呢……详细>>

色素痣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色素痣一般不会影响人体健康,但如果长在比较显眼的部位,求美者自然想将它们清除。那么,色素痣治疗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请大家跟随家庭医生在……详细>>

你的色素痣是哪种 你了解吗?

色素痣可见于任何正常人体,可在出生时即已存在,或在生后早年逐渐显现。多见于面、颈、背部,多数增生缓慢,或持续多年无变化,但很少自然消退。……详细>>

色素痣是怎么形成的

色素痣是我们很多人都会遇到一种皮肤问题。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可能对色素痣这种东西不够了解,这样就对我们进行去除色素痣的治疗不利。那么,到底……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