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线雕隆鼻后要注重保养 这6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2-11 10:20:55      

做完线雕隆鼻手术之后,如果护理不当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到隆鼻手术后的效果,患者除了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手术之外,也要做好手术后的护理,这样才能够让鼻子变得更加挺翘。

线雕隆鼻手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1、手术后不能沾水

做完手术后的一个星期之内,不能让伤口沾到水,因为水里面会含有细菌,伤口愈合期间如果沾到水的话,细菌会直接从伤口进入皮肤里面,从而导致伤口感染,做完手术的几天内不能洗脸也不能洗头,千万不能使用洗面奶,可以使用消毒棉签蘸取少量的水在脏部位轻轻的进行活动,一定要避开伤口部位。

2、用冰敷的方式来消肿

做完线雕隆鼻手术之后鼻子会出现血肿或水肿的情况,此时可以通过冰敷的方法来缓解,冰敷能够促进毛细血管的收缩,从而消除血肿或者水肿,冰敷的时候应该把冰块弄的碎一些,然后放在鼻翼两侧。

3、要注意鼻痂的清洁

做完手术之后一定要保持鼻部的清洁以及干净,防止受到细菌入侵,从而导致伤口出现感染,如果鼻腔里面有比较的话,应该使用消毒棉签蘸取少量的水把鼻痂软化直接清理出来,防止鼻痂在鼻孔里面堆积,不然会堵塞鼻孔,从而引起鼻子不透气,甚至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

4、千万不能用力的擤鼻涕

做线雕隆鼻手术主要是鼻尖部位进行埋线,做完手术之后千万不能擤鼻涕,不然会让隆鼻的部位出血,甚至会导致皮下气肿,千万不能用力的按压和揉搓鼻子,不然会导致线体的移位,从而影响了隆鼻的效果。

5、要保护好鼻子

做完手术之后要保护好鼻子,防止受到外力的创伤和挤压,也不能总是晃动头部,不然会导致埋线的移位。埋线体植入鼻部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紧绷感,这属于正常的现象,千万不必过于担心。

6、不能带框架的眼镜

做完手术一个月之内不能戴框架眼镜,因为框架眼镜直接架在鼻梁上,有可能会挤压到鼻子,从而影响了线雕隆鼻的效果。

温馨提示

做完手术之后千万不能吃一些油腻及辛辣过咸的食物,不利于病情的恢复,同时也会延长恢复期,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才能够促进伤口的恢复,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线雕隆鼻手术后不能任性,应牢记这5大注意事项

线雕隆鼻手术后如果没有做好护理,可能会影响到其效果。爱美者除了选择正规的医院以及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之外,也要做好手术后的护理,防止发生感……详细>>

线雕术后不能补充胶原蛋白?这6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整形美容手术逐渐出,而在众多的美容手术中,线雕手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美容手术,一些皮肤衰老的人群可以通过……详细>>

面部线雕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这5点要注意

岁月总是最无情的,会在人的面部留下明显的印记,比如一根根的皱纹悄悄的爬上了脸庞,虽然年龄的增长是无法抗拒的,但是却可以通过医美的方式使衰……详细>>

线雕后要注意禁忌 千万不要做这6件事

线雕受到了很多人们的青睐,能够提升脸部紧致度,但是线雕后如果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可能会影响其效果。期间不能做过于夸张的表情,也不能对局部进行……详细>>

线雕手术后不能乱来 要做好这6件事

做完线雕手术后半年内不能做过于夸张的表情,不能使用手进行揉捏,不然会影响到其效果。术后的护理工作是否得当直接决定了术后的成功率。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