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歪鼻子可整形矫正 整形术后应做好护理4点走!

2018-12-10 10:33:07      

现在很多人都将整形作为一种美容的手段,大多数人整形都是为了变美,但其实有一些整形还有很大的医疗作用,比如修复唇腭裂以及歪鼻子矫正整形等。如果鼻子歪斜,可以通过整形手术矫正,改变鼻子的歪曲程度,使鼻子不再堵塞,呼吸恢复顺畅。不过,在整形之后,患者还应注意术后的护理。

歪鼻子可整形矫正,术后应做好护理4点走!

1、整形当天

由于歪鼻整形矫正一般都需要动手术,因此在手术当天,不要进行过于剧烈的劳动或运动,最好是能够躺下休息,便于手术部位的血液循环。还要注意保持头部水平,不要低头,以免伤口出血。手术后,鼻子内的伤口处可能会流出少量带血液的液体,这时用消毒的棉签之类的干净东西擦掉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用没有消毒的东西触碰手术部位,否则易发生感染。

2、整形后两到三天

手术处可能会堆积一定的血痂,这些血痂可以在手术之后两天之内,用双氧水清理掉,然后再使用生理盐水,清理手术部位,遵从医生的嘱咐涂抹一些帮助消炎杀菌的药膏,耐心地等待伤口愈合。这个时候整形部位的疼痛感已经消失了,但是肿胀的问题可能会加重,鼻子可能连形状都难以辨清,患者不必过于担心,这是正常的术后表现。

3、整形后三到六天

由于手术时的使用的麻药等各种药物的作用已经消失,因此血液循环会恢复正常,变得比较顺畅,肿胀可能会更加严重,但消肿的速度也会加快。消肿之后,原本淤血的部位颜色会慢慢变化,从红色变成黄色,患者的鼻子部位可能仍然感觉很不舒服,这时候患者已经可以起床稍微做一些活动,饮食清淡,保证心态积极良好。

4、整形后七天

这个时候患者手术部位的肿胀已经完全消失,手术导致的面部淤血也差不多消散了,伤口愈合程度高,疼痛感几乎没有。此时应当要去医院拆线,观察手术的情况如何。在伤口完全恢复之前,还是应当避免过度劳累、不吃辛辣刺激食物等。

很多人都想变美,但对于整形手术之后的经历却有些恐惧。毕竟整形是动了刀子的,伤口部位总是要难受一段时间,只要熬过去就行了。歪鼻矫正手术可以大大提升患者的面部美观度,术后的一系列注意事项也需要整容者加强注意,以免影响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歪鼻子整形后的护理 鼻子整形 歪鼻子

歪鼻矫正整形 让鼻子改"斜"归正

歪鼻子整形手术就是鼻背的中线不在面部正中线,也叫斜鼻,一般分为先天性歪鼻和后天性歪鼻,前者多为软骨性畸形,后者多为骨畸形。根据歪鼻子整形……详细>>

歪鼻矫正 从此告别“歪鼻子”

人们会用“鼻子歪了”来表述一个人生气的状态。生气是一种生动的表情,但若一天到晚“歪鼻子”,只怕会给人留下不易接近、乱发脾气的印象,让身边……详细>>

歪鼻矫正术 让你的鼻子改“斜”规正

鼻子处在面部正中央,对人的容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歪鼻子会严重影响五官的和谐,需要通过歪鼻矫正术来矫正。专家介绍说,歪鼻矫正术可以让你的……详细>>

歪鼻矫正术后要如何护理?

美丽的鼻子可以为面部容貌增色不少。不过有些人的鼻子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缺陷,比如歪鼻,因此很多爱美者都通过歪鼻整形术是解决歪鼻现象。详细>>

三种歪鼻整形术让你重拾美丽自信

歪鼻这种现在真实存在于生活中,而且很常见,歪鼻整形的手术可以帮助大家摆脱丑陋的外表,拥有绝对的美丽与自信。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