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歪鼻矫正 从此告别“歪鼻子”

2013-03-27 09:59:39  来源:东方虹    转载

  歪鼻,即鼻部歪斜,包括鼻骨、鼻中隔软骨及鼻侧骨的单纯性或联合性歪斜。歪鼻的形成存在先天性和后天性双重因素,其中,先天性因素多是由于胚胎发育过程中造成的鼻部畸形;后天性因素多为创伤导致的,有时并不能回忆起明显的外伤史;儿童时期的轻微软骨损伤可以持续影响软骨细胞的正常生长而导致明显的畸形。

  歪鼻引起的美观上和功能上的问题,可以通过手术来矫正。

  歪鼻矫正的切口

  歪鼻矫正手术的切口有鼻内进路和鼻外进路两种,各有其优点。

  鼻外进路采用鼻小柱U 形切口,向两侧鼻翼软骨前缘延伸,然后向上分离皮下组织,此切口术野暴露较良好。

  鼻内进路切口在两侧鼻前庭内鼻翼软骨上缘,作弧形切开,并穿过中隔软骨前缘使两侧切口连合为一。切口完成后,即可向上广泛分离皮下组织,暴露梨状孔及鼻侧软内直至鼻骨之上。

  歪鼻矫正骨椎的处理

  根据骨椎偏斜的程度用骨凿或骨锯由梨状孔缘向上,切断上颌骨额突及鼻骨,以骨钳夹持扭动使鼻骨上端折断,此时骨锥即可松动,用手指在鼻部推移整形,观察鼻形矫正满意后,即可缝合切口。术毕于双侧鼻腔内作对称性填塞固定,使鼻中隔保持于正中位置,然后将外鼻用打样胶或小夹板固定加压。

  提醒:歪鼻矫正术后求美者需要一定的康复护理,所以一定要避免鼻部的创伤,尽量避免户外体育活动。

  小编寄语:通过歪鼻矫正手术恢复鼻子的正常外观,求美者就不用再担心“歪鼻子”给人留下“不高兴”的印象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歪鼻矫正术 摆脱歪鼻子

一个人的鼻子歪了会导致五官显得不协调,从而影响面部美感。整形专家称,鼻歪可以通过歪鼻矫正术来矫正,不过不同情况的歪鼻矫正方法也不同,手术……详细>>

歪鼻矫正整形 让鼻子改"斜"归正

歪鼻子整形手术就是鼻背的中线不在面部正中线,也叫斜鼻,一般分为先天性歪鼻和后天性歪鼻,前者多为软骨性畸形,后者多为骨畸形。根据歪鼻子整形……详细>>

鼻型矫正术 告别难看歪鼻梁

俗话说:鼻子是五官之主,那么这样说来鼻梁则是主人的王牌。丑鼻梁会让鼻型难看,但是,这个时候若能借助相应的鼻型矫正手术便可达到好的美颜效果……详细>>

歪鼻矫正术 让你的鼻子改“斜”规正

鼻子处在面部正中央,对人的容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歪鼻子会严重影响五官的和谐,需要通过歪鼻矫正术来矫正。专家介绍说,歪鼻矫正术可以让你的……详细>>

哪些人不宜做歪鼻矫正术

歪鼻矫正是沿着鼻软骨两侧剥离出部分软骨,并矫正位置的手术。术后求美者的鼻部会恢复正常,达到矫正目的。遗憾的是,歪鼻矫正术并不是所有歪鼻患……详细>>

  • 李涛

  • 覃承诃

  • 陈江海

  • 张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