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哪几类的疤痕可以修复?皮肤修复前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10-04 07:14:58      

皮肤修复手术是现在比较流行的美容方法,特别适合于身体上有疤痕、剖腹产伤口的人群,有哪几类的疤痕是可以修复的呢。

哪几类的疤痕是可以修复?

1、剖腹产留下的疤痕

对于一些不能顺产的女性会采取剖腹产的方式来分娩,分娩后肚子上会留下长长的疤痕,看上去是非常难看的,如果没有做好护理的话还会出现发硬、发痒的情况,甚至会引起疤痕的增生。所以剖腹产后留下的疤痕一定要尽快修复,避免出现皮肤的感染。

2、烧伤疤痕

被烧伤的疤痕一般是发红、隆起,烧伤后的疤痕属于挛性的疤痕,如果在脸部、颈部等裸露的位置可能会受到疤痕组织的影响,这种疤痕可以使用皮肤扩张的方法来进行修复,也就是使用皮肤扩张器,然后向皮肤注入适量的生理盐水,这样可以扩张皮肤从而生产出新的皮肤,一些新长的皮肤扩张就可以覆盖疤痕。

3、大面积的疤痕

大面积的疤痕在修复的过程中必须要进行皮肤移植,因为疤痕的面积比较大,所以只能把疤痕的部位切除再移植新的皮肤,这种方法只适合于大面积的疤痕,但是费用比较昂贵,需要长时间的住院进行观察,新植入的一些皮肤和原有的皮肤会存在很大的色差。

疤痕修复手术前要准备哪些事项?

1、不能胡乱的使用药物

疤痕修复手术前两个星期之内,千万不能服用含有阿司匹林等一些药物,因为药物会降低血小板的凝固功能,当血小板的凝聚功能降低时就会影响到血液的凝固,在手术过程中一旦血液不能及时凝固,那是非常危险的,容易造成大出血的现象。

2、有其他疾病要询问医生

患有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的患者一定要如实的告诉医生自己的病情,这样才可以确认手术的方案,因为一些疾病有可能会影响到手术的正常运行,只有向医生说明情况才能够让医生了解到病人的情况。在做手术前一定要确保身体处于健康状态,没有任何的炎症以及传染疾病,女性在做疤痕手术前不能化妆,同时也要避开月经期间。注意的事项是非常繁琐的,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温馨提示

疤痕修复手术之后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和卫生,可以使用一些中性的清洁剂来进行清洗破溃的地方,清洗之后再使用抗疤痕的药物进行治疗。不能过度的摩擦和过度的活动,因为疤痕表皮结构和功能不是非常的完善,容易让表皮容易受到损伤,不恰当的治疗有可能会加重损伤,所以在使用抗疤痕药物时不能过度的摩擦,也不能长时间的按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修复前的准备 疤痕修复 疤痕

哪几类疤痕可以修复?疤痕修复前要注意什么?

如果有一条很明显的疤痕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特别是女性朋友们,一条明显的疤痕不管在哪里都是很影响美观的,所以万一留下一条疤痕,大家一定会想……详细>>

细数疤痕修复要注意哪些

很多人在生活中不注意都会使人体受到伤害,烧伤烫伤,手术疤痕,意外事故造成的疤痕等都非常多久,不仅影响我们的外在,更在心里留下了阴影,现在……详细>>

疤痕修复后饮食要注意什么

有伤口就会有疤痕,但当疤痕比较明显影响外貌时,一些求美者会选择进行疤痕修复,改善皮肤的状况。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疤痕修复后饮食上需要注意……详细>>

青春痘疤痕修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大家都经历过青春痘的年代,有的时候把青春痘弄破了就有可能留下疤痕,这可能会给漂亮的妹妹以后带来一些影响,所以青春痘留下的疤痕也要及时的修……详细>>

疤痕修复中的磨削疤痕修复术

磨削疤痕修复术又称为擦皮术,磨削疤痕修复术是用磨头磨除病变部位的表皮和真皮乳头层,以改善容貌的疤痕修复方法。这种疤痕修复方法能够有效地治……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