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剖腹产后的疤痕可以修复吗? 要做哪些准备?

2018-06-22 08:50:35      

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身上如果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疤痕是头痛的,尤其是对于那些抛头露面工作的女性朋友,一个清晰的疤痕在任何地方都是非常显眼的。所以很多人在出现疤痕以后,都会尝试去除它。在当今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中,去除疤痕并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而且疤痕去除的方法也很多,但不是所有的疤痕都可以修复。身上哪些疤痕是可以修复的?疤痕修复之前要做什么准备?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身上哪些疤痕是可以修复的?

1、剖腹产留下的疤痕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婴儿的出生是母爱最完美的体现,但在小宝宝出生后会留下一个长长的疤痕在肚子上,像长蜈蚣那样丑陋。这个疤痕不能随着时间慢慢变淡,而且不适当的护理皮肤会变硬,可能会导致疤痕增生的出现。所以剖腹产留下的疤痕需要尽快修复,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皮肤感染。

2、大面积疤痕

这种大面积疤痕在修复过程中需要进行皮肤移植,因为瘢痕面积比较大,所以只能去除疤痕部位,然后移植新的皮肤,这种方法可以有效治疗比较大的疤痕。费用相对较高,需要较长的住院时间,新植入的皮肤与原皮肤之间也会存在一定的色差。

3、烧伤疤痕

烧伤疤痕通常为红色、突起的表现,烧伤疤痕属于挛缩疤痕。如果疤痕在面部、颈部等部位,面部的器官也会受到疤痕组织的影响。瘢痕可通过皮肤扩张修复。使用皮肤扩张器,然后注射一定量的生理盐水进入皮肤,这样可以扩张皮肤,达到促进新的皮肤生长的目的。新的皮肤扩张彻底覆盖疤痕以后原有的疤痕就可以去掉了。

疤痕修复之前要做什么准备?

1、禁止胡乱使用药物

在疤痕修复前两周禁止服用阿司匹林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降低血小板的凝血功能,血小板的凝血功能降低会对凝血产生一定的影响。在手术过程中,一但出现血液不能凝固的时候是非常危险的。它可能导致大量出血的情况出现。

2、有其他疾病需要询问医生

高血压患者和糖尿病患者在第一次就诊时应如实告知医生,以便医生确认手术计划。因为一些疾病可能影响手术的正常操作,真实地告诉医生情况有助于医生了解病人的身体状况,在手术过程中可以进行合理的外科手术或适当的护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修复前的准备 疤痕修复 疤痕

剖腹产疤痕修复要注意什么

应该避免过度摩擦和活动,一般疤痕的表面结构和功能还不够完善,其表皮很容易受到损伤,一些不正确的做法极容易让其损伤。详细>>

剖腹产疤痕修复的注意事项

应该避免过度摩擦和活动,一般疤痕的表面结构和功能还不够完善,其表皮很容易受到损伤,一些不正确的做法极容易让其损伤,专家介绍在擦拭疤痕药物……详细>>

剖腹产术后疤痕修复的护理方法

术后可配合使用皮肤缝合器、减张胶带等减少伤口张力,防止伤口裂开,预防疤痕增生;详细>>

剖腹产疤痕修复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放射治疗就是通过放射线穿透人体组织,当照射到疤痕时,放射线里的辐射能量就会向人体组织传递,让形成疤痕所造成的物理和化学损伤,从而达到治疗……详细>>

剖腹产疤痕修复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利用不同波长的彩光在不同组织里进行治疗,可以选择性进行治疗,在彩光照射下,把形成疤痕的颗粒变成粉末,最终被细胞吸收和清除起到治疗剖腹产疤……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