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耳轮缺损要如何修复?手术可还原耳轮缺损

2018-09-19 10:54:11      

女孩子都喜欢耳饰,尤其是大大圈呀坠的,一个也不放过,但这样对于每日挤公交的人来说可是危险的。一个好姐妹就是因此而造成了耳轮缺损,自那以后,她的长发就一直散着。耳轮缺损是有修复方法的,还是来看一下吧。

耳轮缺损通常是因为烧伤、外伤、肿瘤切除等因素导致的。耳轮缺损修复办法,可以根据缺损位置、大小和局部组织情况等来确定。修复的时候,首先可以根据残耳剩余组织,作为修复的基础材料,然后再考虑软骨部位,及皮肤组织的其它物质来源。如果因为瘢痕的因素无法使用耳轮缺损整形手术的,可以选用颈部位置、上臂皮管位置或颞浅动脉筋膜瓣加植皮来进行修复。

耳轮缺损导致的原因有外伤,如摔伤、鼠狗咬伤、刀伤所致,临床上比较多见的现象是,耳轮上部位置发生缺损,及中段缺损的状况,均能够在手术操作中给予修复。

耳轮缺损手术的适应症

急性耳轮小部分缺损可通过清刮手术后直接缝合,若对稍大的缺损,又感染较重时,需待换药抗感染,待伤口完全愈合后,6 ~ 12个月后再行手术。

耳轮缺损手术的手术方法

消毒铺巾后成人均可采用局部麻醉,一般采用耳周浸润麻醉,也可采用复合静脉麻醉。

1、耳轮上部缺损时,在耳轮上面部分缺损的地方,做V形的手术切口,两边各切除一小三角形全厚的组织块状,然后再进行电凝来止血,再用可吸收线缝合内层,无损伤线缝合外层,而后加压包扎,七天拆线。

2、对耳轮中段缺损者,常采用耳后皮瓣法修复。具体方法是在耳后设计一推进皮瓣,切开后剥离皮瓣,直接覆盖缺损处,3周后断蒂或2周时先行一次迟延手术,再断蒂,耳后缺损皮肤直接拉拢缝合,或行皮片移植术。

耳轮缺损的并发症

直接缝合法时可引起直线疤痕孪缩,必要时可进行Z改形手术,使伤口不在一条直线上愈合,也就不会形成直线疤痕孪缩。

温馨提示

耳轮缺损修复方法就介绍到这了,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通过医院的医生来进行制定手术办法,选择方法时一定要先搞清自己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修复 耳轮缺损 整形

盘点修复耳垂缺损的3大手术

耳朵是五官之一,和其他面部器官一起共同决定了面部的美感,完美的耳部轮廓能够让人们增色不少,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爱美人士还面临着耳垂缺损的……详细>>

鼻尖缺损修复术的术前准备

鼻尖一旦出现缺损,对个人尤其是女性朋友的外貌影响很大,应及时做鼻尖缺损修复。专家称,鼻尖缺损修复是解决鼻尖缺损最好的方法,不过,在进行修……详细>>

耳郭较小缺损的修复

对小的缺损,可在耳郭下方舟状窝处切取一块楔形耳郭皮肤软骨复合组织块,将其向外推移缝合于缺损处,下方直接对位缝合,从而修复耳轮缺损。注意耳……详细>>

唇缺损修复术牢记三大原则

唇是人面部的重要器官,所谓“唇亡齿寒”,若出现缺损,不仅无法庇护口腔和牙齿,影响仪容外观,且对饮食和发育有很大的危害,可导致进餐、语言等……详细>>

隆鼻手术后如何修复缺损

隆鼻手术后如何修复缺损?隆鼻手术可以说是现在的一种比较热门的面部整形手术了,但是,手术毕竟会有一定的风险,而且,隆鼻手术也有可能会出现失……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