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盘点修复耳垂缺损的3大手术

2012-05-10 09:52:29  来源:整形百科    转载

  专家介绍说,耳垂缺损是指位于耳廓最下端的耳垂遭受外伤或烧(冻)伤或有肿瘤切除情况遗留下来的一种耳部后天性或先天性畸形。耳垂缺损是目前很常见的一种耳部畸形。耳垂缺损的程度取决于先天性或后天性因素作用的强度。

  耳垂缺损该如何修复呢?

  专家称,耳垂缺损发生率并不少见,男女之比无明显差异。耳垂缺损修复方法较多,可利用耳后乳突区皮瓣进行修复也可以利用乳突皮瓣,植皮及埋植耳软骨综合修复,以耳垂大小与形态接近正常为佳。耳垂缺损修复的具体方法如下:

  耳垂缺损修复的方法之一:“U”状皮瓣状矫正术

  在外耳道下方设计“U”状皮瓣,皮瓣要比耳垂大。切开往上剥离后,皮瓣两侧缘对向缝合,耳垂缺损后缘与皮瓣缘缝合,供皮区皮肤向两边分离,有接拉拢缝合。

  耳垂缺损修复的方法之二:耳后皮瓣旋转矫正术

  在耳垂下方设计皮瓣,切开剥离后下端向前旋转,供皮区皮肤向两边分离,直接拉拢缝合。

  耳垂缺损修复的方法之三:皮瓣矫正术

  在耳后乳突区设计略宽于缺损的皮瓣。切开剥离后,将皮瓣的上缘与缺损创面缝合,供皮区创缘剥离后,间断缝合。一般三周断蒂,再将皮瓣向上翻转,使肉面相对,耳后和侧方缝合形成耳垂。

盘点修复耳垂缺损的3大手术

  耳朵整形 修复缺憾还原美丽

  耳朵的天生缺陷也可以通过整形改善,菜花耳、隐耳、招风耳等等都可以一次实现矫正。下面具体来看一下相关的介绍。

  耳朵整形会不会影响听力

  耳部整形是改善各种耳部畸形最好的方法,但是很多人担心耳朵整形是否会影响听力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请专家为我们详细介绍。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大方法 帮你矫正耳垂缺损

耳垂是耳部最为重要的部分,对整个耳部形态产生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历来都有耳垂大就是有福之相的说法。可是由于种种原因耳垂损伤了该怎么办呢?详细>>

耳垂畸形不再困扰 可通过耳垂矫正变美

耳垂畸形,很多爱美的人士放弃了漂亮的耳饰,这个问题也时常困扰着患有耳垂畸形的人士。而现在耳垂畸形可以通过耳垂矫正来解决问题。详细>>

什么人不适合做耳垂畸形术

先天性耳垂畸形主要有耳垂粘连和耳垂裂,而获得性耳垂畸形则主要为耳垂缺损和穿戴耳饰不当引起的耳垂裂。详细>>

为你简介各种耳廓畸形修复术

自从耳廓畸形修复术出现以后,给很多耳廓畸形的人带来了福音。通过耳廓畸形修复术,耳部就可以达到和正常一样。想了解各种耳廓畸形修复术都有什么……详细>>

五类耳廓畸形需做矫正手术

耳朵作为五官之一,不仅有功能的作用,还能够美化容貌,而如果耳廓畸形,那么,不仅可能会影响听觉的功能,对面部美感也是极大的破坏,那么,需要……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