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剖腹产疤痕修复的误区有哪些?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2018-09-14 10:49:10      

剖腹产主要是指切开孕妇的肚子上来分娩胎儿,这样会留下一条很深的疤痕,很多爱美的女性为了能够修复疤痕会走进一些误区。

剖腹产疤痕修复的误区有哪些?

1、剖腹产的疤痕是可以完全去除的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只要生完孩子之后按摩配合食疗,就能够完全的修复疤痕,其实这是一种误区。疤痕不能完全消除,只是能够淡化修复。疤痕是我们人体受到创伤后,修复过程的一种产物,到疤痕组织胶原产生以及沉积时,就会增加了伤口的强度。到目前为止治疗疤痕修复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没有任何一种方法能够让疤痕恢复到正常的状态,只是能够淡化以及修复。在剖腹产之后孩子在孕妇的切口里面分娩出来,伤口再缝合的基础之上也能够自动的愈合,只不过做剖腹产的时候伤口非常的大,会改变了皮肤细胞的排列组合,导致肚皮上留下一条疤痕。

2、剖腹产疤痕会自然消除的

剖腹产所留下的疤痕是不能自然消除的,只是会随着时间,慢慢的淡化,会恢复到和周围的皮肤相近。身体的疤痕主要是因为生长因子和胶原蛋白的排列形成的,如果前期没有做好干预的话,那么就会导致这两者过度的增生,从而出现了排列的异常,导致疤痕的增生。一旦疤痕出现了增生,那么就不会让胶原蛋白重新排列了,等到疤痕完全成熟之后,颜色会从红色慢慢的转化为深褐色,疤痕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来萎缩,如果想让疤痕彻底的消除,这是不可能的。

3、伤口恢复很好,疤痕就不会增生

增生是疤痕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疤痕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炎症期、增生期以及成熟期。如果剖腹产患者伤口正常的恢复,那么疤痕也会经历过增生期,因为疤痕的方向以及皮肤的张力是不一样的,从而导致出现了慢性的牵拉,这是导致疤痕增生的一种原因。90%的剖腹产在手术后三个月以内疤痕会慢慢的增生,会伴随着疼痛以及瘙痒、颜色变得越来越深、伤口突出并且变硬。

温馨提示

其实剖腹产所产生的疤痕是不能完全去除的,只是能够修复以及淡化。平时一定要注意疤痕的护理,保持伤口以及周围皮肤的清洁以及干爽,千万不能使用热水来烫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疤痕修复误区 疤痕修复 剖腹产

关于疤痕修复,千万不要陷入这5大误区!

前不久我在某视频APP上看到不少80后左手食指上都留有伤疤,其伤疤大小因人而异。在在以前那个年代大家对疤痕的认识还不像现在这般重视,因而……详细>>

剖腹产疤痕修复

年轻的妈妈们做完皮肤产手术后就在肚子上留下来比较大的一块疤痕,要怎样才可以磨平这块疤痕呢,接下来就为大家讲讲剖腹产疤痕修复的问题,希望接……详细>>

剖腹产疤痕修复的注意事项

手术后刀口的痂不要过早地揭,过早硬行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详细>>

10大注意事项 做好剖腹产疤痕修复

手术后刀口的痂不要过早地揭,过早硬行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详细>>

剖腹产疤痕修复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固醇注射就是通过控制血管瘤的毛细血管内皮细胞的异常增加,并形成新生血管的整个过程,每4-6周需要注射,一般要进行几个月,直到疤痕变平,但……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