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什么是吸脂术?吸脂手术会有哪些副作用?

2018-09-13 09:53:56      

大部分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身材变得更加的苗条有曲线,如果通过运动减肥的话需要长期坚持下来,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做吸脂术来走捷径,那什么是吸脂术呢。

什么是吸脂术?

吸脂术特别的适合于治疗局部脂肪的堆积,比如针对大腿部、腰腹部以及腹部的赘肉。主要是采用超声以及真空吸脂的设备,正常来说,系出一百毫升的脂肪,如果采用真空吸脂机的话会有八毫升的血液,如果采用超声波吸脂机的话,会含有一毫升的血液。尽量选择熟练的整形外科医生来进行,不然会伤害到血管神经。虽然吸脂手术属于一种快速微型整形手术,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在做手术前必须要做全面的检查,患有肝肾功能障碍以及糖尿病的人是不能做手术的,另外皮肤弹性差、年长者也不能进行吸脂手术。

吸脂手术的危害有哪些?

1、导致脂肪栓塞、出血过多

某些松弛的脂肪有可能会进入到血管里面,从而引起血栓,如果没有迅速处理的话,可能会诱发后遗症,甚至会导致死亡。虽然做抽脂手术只会有少量的出血,但是如果手术的时间过长、吸脂肪的范围大可能会出现大出血。

2、皮肤发麻、抽脂部位不平衡

当做抽脂手术时皮肤会有轻微的发麻、发硬以及发痒,这属于正常的现象,几天之后就可以慢慢的恢复。如果在手术过程中抽取过多的脂肪,会影响到皮肤的血液循环,从而让皮肤出现坏死或者水疱。另外也会出现感染的风险,如果手术后一个星期仍然有恶心、头晕、发热、昏厥,应该是发生了感染,需要就医检查。

手术后要注意的事项?

做完吸脂手术之后要住院观察三天左右,因为术后12个小时特别容易出现毒副作用,经常有家属来陪伴。根据医生的嘱咐来服用抗生素,千万不能乱吃一些止痛的药物,因为一些阿司匹林类的止痛药物会加重伤口的出血。如果伤口渗出液比较多的话,可以使用无菌的纱布来进行敷。手术后五天之内是不能洗澡的,术后要选择宽松的衣服,每天早晚要使用生理盐水来进行清洗伤口,再涂抹药膏。

温馨提示

手术后要立即穿上弹性比较好的塑身衣,一般需要穿六个月左右,手术后头一个周二十四个小时都要穿,两周之内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但是也不能一直卧床休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吸脂手术有哪些副作用

皮肤瘀斑多因真皮下血管网受损所致。一般被吸除过多的部位较易受损,无需作任何处理,2~3周后可自行吸收。详细>>

吸脂手术常见的副作用

皮肤皱褶及凹凸不平皮肤皱褶出现在少数皮肤弹性差的病例。凹凸不平是因在抽吸过程中,皮瓣下所保留的脂肪厚度不均匀所致。术后3个月以后可逐渐有……详细>>

吸脂减肥手术有哪些副作用

吸脂减肥手术是时下求美者获得理想身材的好途径,但不少求美者仍对吸脂减肥手术的安全性有所顾虑,担心吸脂减肥会产生严重副作用。实际上,只要是……详细>>

吸脂手术也有风险,吸脂手术前需了解这4个小常识!

夏季来临,很多女生为了穿上心仪的衣服,开始拼命地减肥。减肥最常见的方法就是运动,但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汗水,见效也很慢。有些女生为了能尽早……详细>>

吸脂减肥手术会有哪些副作用?

对局部肥胖而且脂肪堆积明显的人士而言,吸脂减肥是最为有效和快捷的塑身方式。但吸脂减肥并非很多人认为插针管把脂肪吸出那么简单,吸脂手术必须……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