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种植牙能用多少年?如何正确保养种植牙

2018-08-20 10:45:4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种植牙,大多数人还是比较陌生的,其原因就在于种值牙费用高昂,不是所有人都会去消费的。今天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种植牙以及种植牙可以使用多少年和如何保养的问题。

种植牙就是将种植材料埋植到牙槽骨内(又称种植体),再在种植体上做假牙的一种缺牙修复方法,并不是真的可以种上一颗或几颗天然牙一样的牙齿。但它可以将骨骼完美结合在一起的钛金属,制作成人工牙根后。埋入牙槽骨内代替天然牙根,并在人工牙根之上制造人工的牙冠后,形成的人工牙齿。种植牙的好处就是对人体没有太大的伤害,也不会发生排异反应,并且不会影响核磁共振等仪器的检查。

种植牙的寿命要比传统假牙使用寿命长一些,如果选择好的材料,术后保养比较好的话,可以使用20年以上的时间,甚至可能使用终生。材料选择很重要,目前最好的是纯钛的材料,生物相容性好,而且硬度比较高,是可以考虑选择的。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除了需要使用好材料以外,还需要注意做好保养工作。平时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可以局部用氟清洁,但一定为中性氟,酸碱氟会损害种植体;也可以选用牙签来清洁。

二、注意饮食,不要吃太硬的东西,同时种植牙后要注意清洁口腔,每天清洁牙齿,还要定期去医院洗牙。

三、在清洗种植牙过程中,牙线的使用非常关键,可以有效清洁牙间隙、种植体部分等。

四、注意牙刷的选择,可选用柔软、光滑、末端圆钝刷毛的牙刷,把种植牙当成真牙一样仔细、轻柔地刷,选用颗拉较细、摩擦力非常小的含氟牙膏,可以根据情况选用龈沟刷、单束刷、中央也同样为尼龙丝的牙间隙刷来清洁种植牙的每个部位。 五、选用适宜的漱口水、口腔冲洗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 种植牙如何保养 种植牙能用多少年

种植牙能用多久

种植牙能用多久?种植牙能恢复天然牙95%以上的功用,是当前修正作用最佳的口腔修复体,具有近似真牙的修复作用。因为种植牙修复的成本较高,因……详细>>

种植牙一颗要多少钱?种植牙能用一辈子吗?

人一生只会换一次牙,在恒牙萌出后,不管是由于意外崩裂还是由于口腔疾病需要拔除,牙齿都不会重新再长出。然而,牙齿缺失往往却会带来不少的不便……详细>>

种植牙价格 4个方面影响种植牙价格

种植牙是目前修复牙齿缺失最常用的技术,采用种植牙修复具有稳固的人工牙根,不损伤邻牙,适应症更广等优势。很多想做牙齿缺失的患者经常对种植牙……详细>>

种植牙能用多长时间 与3个要素有关

种植牙指以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方式。采用人工材料制成种植体,经手术方法植入组织内并获得骨组织牢……详细>>

种植牙的利与弊 揭秘种植牙的5大独特优势

为什么种植牙的费用千差万别,有些只要四五千块,有些却要两三万?为什么同样的技术、同样的材料,不同的医院价格却不一样?种植牙价格到底是怎么……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