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洗牙真的会感染艾滋乙肝吗

2018-07-03 07:31:33      

现在因为时代的改变,人们的审美也随着发生了极大的改变,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在美,越来越在意自己在别人眼里的形象,所以人们会从头到脚都会进行一些修饰,其中也包括洗牙,洗牙顾名思义就是使自己的牙齿更加干净,其实对于人们来说洗牙的主要目的不仅仅只有好看,还是为了防治口腔类疾病,一般的口腔类疾病包括牙龈炎等炎症状况,而洗牙就可以很好的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如果本身患有牙龈炎等疾病洗牙是不能够治疗这种疾病的,必须在洗牙之后进行一些专业的治疗。

有人听说过洗牙有可能会感染上艾滋乙肝等疾病,这是有可能的,但是这种可能性非常的小,所以大家要洗牙最好选择在一些正规的医院进行这样一般是不会传染的,因为它们为了避免造成感染,往往在洗牙和镶牙等口腔类治疗之前做免疫四项检查,其中包括乙肝、丙肝、艾滋、梅毒,而且往往他们对于器械都会继续特殊消毒,在洗牙过程中医生也会做安全防护,所以建议大家洗牙要选择大医院的口腔科。对于那些小诊所,它们设备落后并且没有那么高的成本进行消毒,所以不管它的价格多便宜,也不要选择。

对于选择一个好的医院进行洗牙很重要,但是对于了解知道一些洗牙知识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些对于预防一些牙龈类疾病和类疾病都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大家平时在洗牙或者是刷牙方面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对于洗牙,大家首先要注意洗牙的周期,注意不要太过频繁了,一般情况下,最好是一年洗一次就可以了,对于医生的建议大家要听但也不要全听,特别是那些私人小医院、小诊所他们肯定会建议几个月一次,其实这已经算是比较频繁了,过于频繁的话就容易伤到牙齿和牙龈。所以从医生建议的专业度来看也是建议大家去等级高的医院做检查治疗,它们的设备和医生素质都会高些,这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的表现。

一些人在洗完牙之后感觉自己的牙缝变大了,其实这是不正确的看法,这是因为牙缝填充物被洗掉了的缘故。对于日常刷牙大家也要重视,使用好的牙刷和牙膏然后认真刷牙,这样刷牙才能彻底,当刷牙和洗牙都得到注意的时候大家的牙才会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染乙肝 洗牙

洗牙会感染艾滋病吗

由于器具消毒不够谨慎,导致近七千人或感染艾滋病。因此,选择一家正规机构是多么重要!进行口腔治疗必须采取严格的消毒措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详细>>

洗牙真的会损伤牙齿吗?

很多小伙伴对洗牙有种模糊的概念,觉得清洁牙齿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但是又怕洗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其实选择洗牙应该结合自己的口腔实际情况。如果……详细>>

盘点洗牙的5大误区 洗牙真的会伤牙齿吗?

都市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水准越来越高,越来越关心身心健康,这其中也包括了口腔保健。大部分人都认为早晚刷牙就是给牙齿洗澡了,却不知道……详细>>

洗牙真的可以美白牙齿吗

洗牙已经在国内慢慢流行起来了,有的人是为了给牙齿表面做清洁而洗牙,有的人则是为了“赶潮流”而洗牙,甚至很多人都会认为洗牙就是为了美白牙齿……详细>>

洗牙真的能美白牙齿吗

生活中不少人都有定期洗牙的习惯,有些人的目的是美白牙齿,而有的人则是为了牙齿健康,还有一些人是为了将里面的细菌清理出来。其实洗牙的目的并……详细>>

  • 熊明洲

  • 杨立刚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