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哪些原因导致黑眼圈的生成?

2018-05-29 18:00:57      

现在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人有黑眼圈,并且有些人比较严重的,很久都消不下去,年轻人还好,有了黑眼圈,只要平时的时候多加注意自己的睡眠,把自己的睡眠质量提高就会慢慢的有所改善。但是老年人或者中年人就不行了,黑眼圈一旦形成就很难消下去。人们经常会有黑眼圈,但是大部分的人应该都不知道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吧。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呢?

黑眼圈形成主要是有两个原因,首先就是生活习惯不正确所引起的黑眼圈,还有一个就是自己眼睛周围表皮太薄所引起的。

生活习惯不正确,所引起的黑眼圈主要有表现就是在经常熬夜、吸烟喝酒,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自己压力太过于大了,被情绪困扰。这些情况会导致自己大脑太过于兴奋而导致睡眠质量下降,黑眼圈很容易就出来了。如果是自己生活习惯所导致出来的黑眼圈,那么只要平时在生活中多加注意,黑眼圈就会好起来了。

但是如果是自己眼睛周围表皮太薄所引起的黑眼圈的话,平时就需要多加保养了。有一些人的眼睛周围表皮是比较薄的,是天生下来就有的,在这种情况下,肌肤的色素或者是皮下血管的颜色就很容易被人们所看见,而当身体里面的血液经过这里时就会出现蓝黑色的眼圈,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黑眼圈了。这种黑眼圈需要人们多家注意眼部的保养,比如说使用一些护肤眼睛的小方法,多注意眼部的保湿以及防晒,长期坚持下来,黑眼圈就会慢慢的有所改善。

不过不管是哪一种原因,都需要人们在生活中多加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这样才可以让自己的黑眼圈更快的消退下去。自己有了黑眼圈之后,不要太过于慌张,顺其自然就好,只要在平时的时候多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尽量少熬夜、少吸烟喝酒,就能有所改善。

同时,还可以经常做一下眼保健操,缓和一下自己眼睛的压力。尽量在11点之前就要上床睡觉了,熬夜不仅对自己身体不好,还很容易导致黑眼圈的形成,其实有时候事情太多了,也要尽量早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整形 熬夜 黑眼圈

哪些原因导致女性黑眼圈

慢性胃炎患者如果长期消化、吸收功能减退,胃炎反复发作,黑眼圈也会加重。患有神经衰弱兼内脏疾病,尤其是慢性胃肠疾病的人,也会出现黑眼圈。 ……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女性黑眼圈

一般来说,如果女性偶尔因熬夜、睡眠不足产生黑眼圈,这样的现象很正常,只要充分休息就能很好改善,但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了,它很可能……详细>>

熬夜黑眼圈怎么消除 教你3大方法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怎么来的?都市大多数人都有黑眼圈,那黑眼圈是怎么来的?黑眼圈主要是由于眼部色素的堆积,眼部的代谢废物没有及时的排除体外所造成的。……详细>>

黑眼圈成因和怎样去黑眼圈

很多人都会有黑眼圈,但是大家一般都把黑眼圈的成因归结为睡眠不好,当然又部分人是因为这个,但是长期有黑眼圈的人,可能问题就不这么简单了。一……详细>>

黑眼圈是怎样形成的 揭秘黑眼圈形成的3大原因

本文导读:黑眼圈,黑眼圈是常见的美容问题,那么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呢?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黑眼圈是怎样形成的?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