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子韩国整形失败回国修复 韩国医院:能多修几个吗?

2018-03-15 07:06:31      家庭医生在线

一提起韩国,现在更多人想到的是韩国整形,毕竟在韩国电视剧、综艺的文化输出和韩国明星靓丽外表的带动下,韩国整形技术在一些爱美女性心中可是深刻无比,就连自己想整形也是第一时间想到赴韩整形,可是赴韩整形真有那么美好吗?黄小姐(化名)就花了10多万元赴韩国整形,结果却换来了脸上永久性疤痕。

花费10多万元整形 面部却出现特殊细菌感染

黄小姐出身在一个富裕的家庭,在一次跟朋友去韩国旅游的时候,一时冲动之下,花费了10多万元在一间诊所做了面部线雕和脂肪填充手术。结果没有想到,术后黄小姐的面部却出现了特殊细菌感染,线雕的缝线无法取出,治疗非常棘手。

在黄小姐的强烈诉求之下,韩国诊所帮她做了好几次修复治疗,效果却不尽人意。“诊所的医生跟我说,你可以到地球上任何一家医院继续治疗,他们报销。所以我就选择回国治疗了。”黄小姐回忆说,和她一起回国的还有韩国诊所派出的一个“医助”人员。

“黄小姐来到门诊找到我进行修复治疗的时候,脸上感染已经非常严重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治医师陈其庆说,这种细菌感染比较特殊,主要是因为手术过程无菌意识欠缺,手术条件不过关而造成的。

陈其庆博士表示,任何一项整形美容手术必须由拥有医疗机制的机构,在无菌的环境下操作,而且保证手术环境无菌是最基础的要求。

最后,虽然感染治好了,但是疤痕却是永久留在脸上。虽然黄小姐又跑遍了北上广深所有大医院,前后折腾了好几年,但脸上的疤痕始终无法彻底修复。

韩国整形医院对中国整形说:“能和你们医院合作吗?”

“这样的案例在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并不少见。”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胡志奇对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说,受韩剧的影响和部分中介机构的推波助澜,韩国整形在中国十分流行,但说到技术,中国整形并不比韩国差。而韩国整形美容业还存在着不正规行医的情况,“在韩国整形一条街里,由于利益可观、整形外科医生供不应求,许多牙科、耳鼻喉科甚至皮肤科的医生都转行做整形科。曾有报道说,真正有证书、有资质的韩国整形医生其实并不多,韩国真正注册的整形医生,大概就是两三千人,但真正从业的人数是这个数字的10倍,也就是存在着不正规行医的现象。”

根据韩联社披露,目前中国公民赴韩整容事故和纠纷的发生率以每年10%-15%的比例在增加。

陈其庆博士提及,这次陪同黄小姐过来中国进行整形修复的“医助”曾联系他们说,“能否和贵院合作,我们在中国大陆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客户。”

“赴韩国整形看起来很美好,但是背后却是困难重重。”陈其庆博士说,首先手术价格昂贵,韩国整形美容手术费用比国内高出不少,这一方面不仅和当地的消费水平有关,另一方面也归功于相对精确的客户群体(中国大陆求美者)追捧。第二,韩国医生内部分歧较大,公立和私立整形医院的医生相互排斥;在整形美容这个产业链中,韩国也存在很多乱象,包括“影子医生”代理手术、中介随时报高价等等。第三,手术风险。任何手术都有风险,但是手术风险的发生和手术条件息息相关。比如这次黄小姐感染的原因,手术室条件以及手术室管理不到位就是其中一个。最后,跨国维权的复杂性,涉及到交通、沟通等难题,维权事件跨度漫长,经济上花费巨大,往往维权还不成功。

如何安全整形?专家教你这些方法要细看

“我们一直强调,中国整形实力强,优秀的专家很多,求美者要理智选择,而不是盲目跟风。”胡志奇主任说,要想安全变美,不妨多注意这三点:

1、选择有资质的整形美容机构,选择临床经验丰富的正规整形医生,术前必须做好相关检查,和医生进行详细沟通。

2、勿过分期待整形效果。除了身体的检查,心理健康也是十分重要。胡志奇主任说,对待整形要客观理性对待。整形美容虽能让人锦上添花,但不能苛求“改头换面”。

3、术后学会正确护理。谨听医嘱,防止伤口发炎、血肿和出血,休养的环境要注意通风透气;注意防晒;减少剧烈运动,少出汗,以免感染伤口;在饮食方面,主要以清淡为主。

陈其庆博士也提醒,如果一定要到韩国整形,事前必须要考虑这几个问题:医院和医生的资质如何;医疗条件是否达标;面容变化以后通过海关的问题;医院和医生是否会对远期康复进行跟进,如何跟进;如果效果不满意,跨国医疗纠纷如何解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志奇
擅长疾病: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形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主要研... [详细]
陈其庆
擅长疾病:
参加大量多科会诊及复杂情况处理,对复杂瘢痕修整及创面处理、个体化定制颜面部美容手术,唇裂术后继发畸...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安全 整形修复 韩国整形

中国赴韩医疗旅游人数大增 女性多为整容

根据韩国驻中国大使馆统计数字显示,去年韩国驻北京、沈阳、上海、青岛和广州的各领事馆签发的医疗旅游签证达3000多个,和前年相比增加了13……详细>>

漫画家朴泰俊承认整容:鼻子就整了4次

韩国是人所共知的整形大国,提到韩国大家很自然就会想到整容。在韩国,整容早就不算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承认自己曾经整容的公众人物也不在少数。……详细>>

申世京整容是真的吗

申世京整容,做为一个以整形当做家常便饭的民族来说,像申世京这种整容前后变化不大的明星备受广大观众关注。有争议才有关注。最近,由韩国演员李……详细>>

衡量植发手术成功与否需观望9个月

随着我国医疗水平的发展,植发技术日渐成熟,我国植发逐渐融入到国际大世界之中。不过再好的植发技术还是得观望9个月,术后效果符合一般的标准就……详细>>

黄子韬:真鼻子不怕被麦砸到

日前,话题男星黄子韬在南京举行演唱会。出道至今,黄子韬一直与话题相伴,先是各路负面新闻,后来成了表情包天王,期间解约风波一直闹得风风火火……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