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为什么有的人会秃头?

2017-12-09 07:20:36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身边一定有这样一群人,每天都脱发很严重,甚至有的人秃头,然而有的人却毛发旺盛,丝毫没有秃头的迹象。其实头发的生长与脱落是可以头发自己的控制的,不过也受其他外界因素,比如说什么种族不同,内分泌情况、身体激素影响、健康状况、精神状况、性别及季节等等的外界因素影响。

第一个是种族,种族差异是比较特别,也比较好分辨的一种影响因素,种族不一样,发色也会不同,就好比中国人黑发,而欧美人金发,不同种族还会影响头发的多少和生长的情况,所以我们经常能休息到,欧美人秃头的几率比较高,比较普遍,在中国就少很多,而在印第安人中则就很少见了。

第二个是遗传,在同一个家族中,头发的生长状态基本一样,而且形态相似。不得不说话是,男性秃头跟遗传有很大关系。

第三个内分泌,雄性激素的分泌会影响男性型秃头,像太监这种缺少雄性激素的,是不会有秃头这种现象发生的。雌性激素跟雄性激素不同,会对抗雄性激素,所以女性年轻时很少出现秃头,在绝经后,才会有部分出现这种问题。

第四个精神状况,紧张、恐惧、忧虑等不安的情绪会导致导致秃头。

第五个是维生素,如果头发稀少可以吃一些维生素A,皮脂溢出增多,会导致头发脱落,吃维生素B2有一定效果;如果有皮脂分泌异常、毛发变灰、秃头严重可以尝试维生素B6。有些女性吃避孕药,而避孕药会消耗很多的维生素B6,如果服用避孕药期间突发严重,那一般是避孕药导致的。

第六个是微量元素,有学者仔细研究观察了头发中微量元素锌、铁、钙、铅、镁及硒的变化,发现脱发患者锌、铜、铁、锰这几种元素含量比正常人低,而钙、镁、硒则要高处正常水平,脱发不严重的,这几种元素含量差异不大。

第七个是疾病,很多人都能注意到,生病的时候头发掉的特别多,某些全身系统性疾病,如发热性疾病、贫血、肝病,或者严重慢性消耗性疾病,也是导致头发稀疏的重要原因,当然,营养不良也是脱发的因素之一。

如果有脱发,甚至秃头的迹象,不如试一试这些办法,补充能量、保持美好心情,实在没有办法也可以考虑做头发种植手术改善秃头的情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头的原因 脱发 秃头

经常熬夜会导致秃头吗

很多人都有脱发的毛病,而脱的多了就会造成秃头,所以说,虽然秃头有一定遗传因素的影响,但是经常熬夜同样是会造成人脱发甚至秃头的。详细>>

男性脱发的护理 7大方法远离秃头

脱发是多少人难以言之的痛,特别是男性,严重脱发更可能会惹上“谢顶”的危机。秃发有部分原因是遗传,那遗传性脱发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贝克汉姆快秃头了?一招拥有蓬松的头发!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就当是一场梦,醒了还是会感动……”,近来一首歌带来的玩笑梗火遍全网。而这也激起了一部分网友的自嘲:天天脱发、……详细>>

洗头不吹干头发容易秃头

一般来说,头皮屑大体分为2种,如果是细菌性的,只能去求医了。还有一种是因为外界因素的刺激所产生的头皮敏感性头皮屑。就像一到冬天就感觉头皮……详细>>

男子服用避孕药为治秃头险变性

香港一名二十八岁男子两年前出现“地中海”脱发,以为吸收荷尔蒙可改善脱发情况,出“奇招”服用避孕药,头发不增反而险变性,出现乳房膨胀、变声……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