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什么类型的烤瓷牙最好?

2017-10-20 16:32:05      

金属烤瓷是指先制作金属内冠,以此为基底,大约五个毫米左右,在其表面用与自然牙色相似的瓷粉恢复牙外形后,在真空烤瓷炉内烤制,使瓷与金属合金熔合形成烤瓷牙冠。金属烤瓷牙的金属冠强度高,瓷具有自然牙的颜色和质地。用瓷覆盖金属表面,可以弥补金属颜色的缺陷,充分体现自然牙的色泽和形态,且瓷与牙龈有较好的生物相容性不引起牙龈炎。金属烤瓷又分为贵金属和非贵金属烤瓷两种两大类。

贵金属烤瓷的金属内冠一般是含有金、钯等贵重金属的金属内冠。其有两大优点:一是金属性质稳定,不会产生金属的游离离子刺激牙龈,尤其是瓷牙与牙龈接触的地方基本不出现发青、发灰;二是瓷与金属的结合非常好,很少有崩瓷的情况发生,缺点是成本较高,现在,欧美等国家主要应用此技术。

非贵金属烤瓷一般是在镍铬合金上烤瓷。其优点是成本较低,缺点是金属性质不稳定,容易产生游离的金属离子,与牙龈接触方易出现一条发青、发灰的线,边缘密合度稍差,略影响美观,偶尔有崩瓷现象发生,目前,我国主要应用非贵金属烤瓷技术。

无金属烤瓷是指烤瓷牙无金属内冠,属全瓷牙,主要出现在80年代后期,受瓷强度的影响(既全瓷比较脆),主要用于制作单个瓷冠或前牙贴面修复来改善美观。

由于全瓷冠具有金属烤瓷冠所无法比拟的对人体的绝佳的生物相容性及美观性,现在全瓷冠材料的发展已越来越好,已经逐步的进入人们的生活,并最终将替代金属烤瓷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材料的烤瓷牙最好?

为了让自己的牙齿变得更好看,笑起来更加自信,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做一下烤瓷牙。然而在做烤瓷牙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比较迷惑,不知道什么材料的烤……详细>>

烤瓷牙什么材料最好

非贵金属烤瓷牙:这类烤瓷牙中最常用的非贵金属主要是包括:镍、铬、钴、铝等,非贵金属在高温下容易被氧化,抗腐蚀能力相对较弱,长时间放在口腔……详细>>

哪种烤瓷牙最好

全瓷牙:是在外观和性能上更优越于金属烤瓷牙的品种,它们最大的区别在于内冠。全瓷的内冠是瓷,是一种透明的骨架。它的层次、色泽最接近真牙,对……详细>>

烤瓷牙的三种类型

“烤瓷牙”是一种修复牙冠缺损的好办法。它是瓷粉经过高温烧结熔附于金属内冠表面而形成的全冠修复体。因此,经过修复的牙齿看起来十分自然,是一……详细>>

烤瓷牙的牙型种类,烤瓷牙的类型怎么选

牙齿缺失,很多人会选择做烤瓷牙,烤瓷牙的牙型种类有哪些呢?适合做烤瓷牙修复的牙齿种类要怎么选择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烤瓷牙。 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