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颈部长皱纹怎么办 这些方法有效去除颈纹

2017-09-27 12:04:44      家庭医生在线

颈纹是人脖子上的皱纹,是由表皮细胞衰老和结缔组织的萎缩造成。脖子上长了皱纹是非常有损形象的,给人的感觉像是衰老了一样。那有什么方法能去除颈部的皱纹呢?

适当使用颈霜

可以购买专门用于颈部肌肤护理的颈霜,如果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也可以用面霜代替。每次洁面后,取适量护肤品抹在颈部,轻轻拍打,使肌肤充分吸收。然后再按照第二点中提到的手法进行轻柔的按摩。最好能选用具有抗皱效果的护肤品。

定期为颈部肌肤去角质

颈部肌肤与面部肌肤相同,每隔二十八天就会有一次整体的新陈代谢,因此,颈部肌肤也需要定期去除死皮和角质,可以选择较为温和的去角质产品,由上到下进行按摩,并且要彻底干净地清洁,这样去除角质的颈部肌肤护理工作,可以每隔半个月到一个月进行一次,不可过于频繁,否则很容易损伤颈部肌肤。

给颈部防晒

对于皱纹的预防应该要大于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防晒,做好日常的防护措施,防晒的时候一定要关照到颈部,颈部的皮脂腺不是很发达,所以一般来说比较容易缺水,如果再不注意防晒就可能会导致颈部皱纹比较加重,紫外线会使得肌肤产生出大量的自由基,自由基会使得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的损伤,可以使得皮肤老化,这是导致衰老的一个重要原因。

颈部按摩

按摩不失是避免表皮下垂的好方法。先把下巴略为抬起,之后用食指、中指及无名指由近锁骨的位置起,由下往上用轻柔的力度按摩至下巴,继而用一样的手势按颈项两旁至耳畔的位置。经常为颈部按摩可致使血液循环,消灭面部浮肿和颈部酸痛哦。

锻炼颈部肌肉

颈部要支撑头部的重量,颈部肌肉若衰退,就很容易令颈部皮肤松弛,产生颈纹。所以建议大家在坐的时候要注意坐姿,身体坐直,缓缓地抬起下巴,拉伸颈部肌肉,保持5秒钟后慢慢恢复最初的姿势,每天重复拉伸5遍。这个小动作能有效锻炼颈部肌肉,预防颈纹产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 皱纹

七大方法有效去除颈纹

脖子上长满了皱纹真的是很让人困扰,不经意的低头或抬首都会让人注意到脖子上的皱纹,非常有损颈部美观。那有什么方法能有效去除颈纹呢?别担心,……详细>>

去除颈部皱纹的方法

对颈部皱纹较深状况,一般可以采用注射方法进行治疗。注射填充是近年来用得较多的除皱方法,也是非手术除皱方法中的一种。颈部除皱手术进行时,医……详细>>

怎么去除颈部皱纹?3招告别皱纹

正常情况下,女性颈部后面有三条横行皱纹,被称为“维纳斯项圈”,是女性颈部特有的美学特征。但如果皱纹的位置和条数不对,就有可能提示你已走向……详细>>

如何做能够有效的去除颈纹 7招去除颈纹速减龄

如何做能够有效的去除颈纹?由于颈部经常被人们忽视,没有做好护理的措施,因此容易出现颈纹,这对于皮肤的美观影响也是极大的,因此关于颈部皮肤……详细>>

减少颈部皱纹的有效方法

每天在电脑前时间超过8小时?转头时常听见脖子发出“咯吱吱”的声响?五个细节,有效减少颈部皱纹,还原年轻肌肤,体验青春活力。详细>>

  • 张训

  • 余学清

  • 王国保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