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五种体质五种瘦脸方法

2017-09-11 14:44:57      

1、金型体质

金型体质的人,脸型四角突出,是四方脸型。

金型体质的人受金气的影响,脸宽,成正四角。肩宽、胸薄,但脖子粗。领导能力强,自尊心强,但有非现实性的洁癖症。健康的时候不喜欢辣味,喜欢酸味。金气虚弱的时候找辣味。

这种体质的人肺和大肠在五脏六腑中最大。理由是肋骨宽,长到肚子下半部分为止,所以肺和大肠所在的部位大而宽。属于阳性体质大肠更大,属于阴性体质肺更大。

肺和大肠的功能过于旺盛,肝脏和胆囊会受伤(金克木)。肝脏、胆囊、肺、大肠相互帮助相互克制的关系要均衡。肺和大肠过胜,使肝脏和胆囊萎缩,可能会发生肝脏和胆囊方面的病。

肝脏和胆囊生病,就神经敏感,容易发脾气、恶言、恶骂、心眼多、暴力、洁癖等。所以肺和大肠胜过肝脏和胆囊,而出现的脉是顺细长有紧张感的弦脉。

金型的人肺和大肠不好,就悲观沮丧,容易绝望灰心。眼泪多,爱牵挂、同情心过多,压抑、拘束别人的情况严重。

2、木型体质

木型体质是指脸型长的人。

木型体质受上下运动的木气影响,面部呈直四角形伸长,脖子细、大腿粗。

本性仁慈、柔和有进取心,但有主观、固执等特点。健康的时候不喜欢酸味,喜欢甜味和辣味。木气虚弱会找酸味。

脸型长的人,肝脏和胆囊在五脏六腑中最大。理由是肋骨短,而且向外突出,所以肝脏和胆囊在的地方比较宽。属于阳体胆囊会更大,阴体肝脏更大。

肝脏、胆囊的功能过于旺盛,会伤害脾和胃(木克土)。肝脏、胆囊、脾、胃互相制止互相帮助,要维持均衡。

肝脏和胆囊因粗大而胜过脾胃时出现的脉象是粗、短、宽且缓慢的洪脉。

木型体质的人,肝脏和胆囊大,所以那些脏器强而粗,不易生病。但是木型体质的人如果得肝脏或胆囊病,就有可能是重病或不治之症的。

木型的人肝胆不好,容易发脾气,出口大骂。易怒,变化多,容易决定事情,蔑视对方,喜欢叹气。

3、水型体质

水型体质的人,脸型成三角形、下巴宽额头窄。

水型体质因受向下拉的水气的影响,脸成三角形,下腹部大,背和肩圆而大。

本性智慧,忍耐性强,但有骄傲、神经质的倾向。健康的时候不喜欢咸味,喜欢苦味。水气虚弱的时候找咸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五种常见的瘦脸方法

瘦脸是一种常见的面部整形手术方式之一。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瘦脸方式呢?详细>>

最有效的五种瘦脸方法

通过面部按摩已经让面部进行一定的动作可以达到瘦脸的效果,将双唇紧紧闭上,嘴角 向外侧拉,使脸部作出一个微笑的表情并不停地向上扬,达到极限……详细>>

5种脸型,5种瘦脸方法

圆圆的脸看上去是可爱,但是标准的美女脸可不是这样的,怎么办呢?怎么样才能拥有漂亮小脸?下面就给爱美的你依照你自己的脸型给你介绍几种瘦脸的……详细>>

五种常见的疤痕修复方法

较为有效的药物是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可通过减少成纤维细胞数量、降低合成胶原功能、促进胶原降解等使增生性瘢痕变平。另外,硅制剂如硅霜、硅膜等……详细>>

盘点 五种腮红的使用方法

用腮红刷在腮红盘里轻轻点几下沾上腮红粉,然后轻轻弹一下腮红刷,震去多余的粉,从太阳穴正下方开始到脸颊中心,用打圈的方式刷腮红,连续画三四……详细>>

  • 周杰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