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讲述会阴部烧伤的护理指南

2017-09-01 13:23:32      

机体直接接触高温物体或受到强的热辐射所发生的变化。由火焰、高温固体和强辐射热引起的损伤称之为烧伤。烧伤是由高温、化学物质或电引起的组织损伤。烧伤的程度由温度的高低、作用时间的长短而不同。局部的变化可分为四度。烧伤时可见血液中的乳酸量增加,动静脉血的pH值降低,随着组织毛细血管功能障碍的加重缺氧血症(anoxemia)也增重。临床经验证明,烧伤达全身表面积的三分之一以上时则可有生命危险。

1、两大腿外展,充分暴露会阴部创面,早期可保持干燥避免感染,后期可防止臀沟两侧的粘连愈合。

2、每次便后用温盐水冲洗清洁肛周后用吸水纱布拭干以保持清洁干燥。

3、大面积烧伤合并会阴烧伤的患者最好采用翻身床(小儿可卧人字形床),使会阴暴露以便于大小便护理。

4、会阴部烧伤伴有外生殖器烧伤时,男性患者早期阴茎及阴囊水肿严重,俯卧时应托起,必要时可用50%硫酸镁湿敷。女性患者注意分开阴唇,保持清洁及防止粘连。

5、会阴烧伤术前除一般烧伤常规护理外,术前应灌肠,术后给服阿片配致使暂时性便秘,留置导尿,从而减少术后大小便污染的机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的护理诊断与措施

在日常的生活中,烧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属于突发性,不受人为控制所发生的,在烧伤的时候,应该第一时间的进行治疗,同时护理措施对于患者也……详细>>

烧伤患者的饮食护理

烧伤患者的饮食护理有着严格的要求,烧伤后,病人的身体技能都比较的脆弱,那么我们就要格外的注意他们的饮食,好的饮食搭配可以加快他们的伤口愈……详细>>

偏干性肌肤护理指南

皮肤干燥缺水是美眉们广泛讨论的问题,有非常多的美眉由于肌肤干燥缺水而皱纹滋长,而我们的肌肤,尤其是在秋冬干燥季节,更容易干燥和缺水。然而……详细>>

深二度烧伤的饮食护理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烧伤的现象,烧伤会损害皮肤,烧伤严重的还会给患者的心理造成很大的伤害,不利于以后的工作和交流,烧伤一定要及……详细>>

烧伤后治疗护理很关键

烧伤是指高温液、固体、蒸气等引起的组织损伤。烧伤的皮肤上出现红肿、水疱、脱皮等现象。根据烧伤的程度可以分为皮肤表层烧伤,真皮烧伤,皮下烧……详细>>

  • 王甲汉

  • 周伟明

  • 鲁延林

  • 李伟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