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会阴部烧伤的特殊指导

2017-06-16 17:59:50      

对于会阴部烧伤的患者来说我们应该给予什么样的知道呢?因为烧伤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来说我们应该给予什么样的治疗根据患者的疾病都有相关的规定,具体的会阴部烧伤的特殊知道如下阐述:

(1)小儿人字床翻身,应注意做好保护措施,防坠床。家属应配合护士定时帮助患者翻身,避免骶尾部皮肤长期受压。

(2)家属、亲友应认识病人人住隔离病房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因皮肤受损,抵抗力下降,故应做好保护性隔离,限制探病,防止感染。

(3)保持会阴部清洁。大小便后配合用0.5%安多福清洁舡周、会阴,再用吸水纱布拭干,以免大小便污染创面,影响创面愈合。

(4)防止女性生殖器官畸形愈合,应注意分开阴唇,防止粘连及愈合后阴道闭锁。

(5)为防止交叉感染,便器应专人专用,无缺损,常消毒,使用时勿拖拉,以防损伤皮肤。

(6)及时清除尿道周围分泌物及脓液,防止逆行感染,每日抹洗会阴2次,必要时留置导尿管。

(7)鼓励病人进食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富含营养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阴部烧伤的护理要点

对于会阴部的烧伤来说,在临床上和其他的烧伤还存在着不同之处,但是针对于这种疾病来说我们应该怎么护理呢?因为大部分患者都考虑到自己的隐私,……详细>>

呼吸道烧伤患者的特殊指导

呼吸道烧伤这种疾病虽然不是很常见,但是我们还是应该有一定的抢救原则和护理措施,因为烧伤的患者大部分都是因为急诊来到医院为此我们应该给予特……详细>>

特殊部位烧伤患者的护理

烧伤是由高温、化学物质或电引起的组织损伤。烧伤的程度由温度的高低、作用时间的长短而不同。局部的变化可分为四度。烧伤时可见血液中的乳酸量增……详细>>

特殊部位重度烧伤后应该如何护理

烧伤部位应避免长期受压,特别是枕后,要定时改变头部位置或置放有孔海绵圈,休克期过后可抬高床头10o~15o,避免因头部水肿,长时间受压而……详细>>

请关注特殊原因的烧伤

所谓特殊部位的烧伤,一殷临床是指头部、面部、眼部、呼吸道、耳廓、会阴郁和手部的烧伤。这些部位的烧伤第一较难处理,第二并发症高、后遗症多。……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