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端午出游如何预防日晒伤

2017-09-01 11:22:29      

炎热的夏季,大家都不想出门,怕皮肤被晒伤。恰逢端午节,很多人想出去游玩,但是担心自己被晒黑晒伤,日常的防晒爽好像不管用,那么,怎么预防皮肤晒伤呢?

夏季出游如何预防皮肤晒伤

1)要正确选择防晒霜的SPF值。SPF值越高,防晒时间越长。一般黄种人皮肤平均能抵挡强光15分钟而不被灼伤,那么使用SPF15的防紫外线用品可抵挡约225分钟强紫外线照射。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的防晒用品,游泳或做日光浴时用SPF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当照射时间超过有效防晒时间时应及时补充涂抹。

2)不可在临出门时才涂防晒霜。因为防晒霜跟一般的护肤品一样,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肌肤吸收而起作用。所以应在暴晒前15到30分钟涂抹。

3)防晒霜并不是涂上就有效,而要达到一定量才能发挥效应。通常防晒霜在皮肤上涂抹量为每平方厘米2毫克时,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

4)不同肤质的人应选择不同的防晒用品。油性的肌肤宜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宜选择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一般并无严格规定。

5)防晒霜不能在上妆前使用,应在使用了护肤用品后再涂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出旅游如何预防日晒伤?

要正确选择防晒霜。我们知道防晒霜的SPF值越高,防晒时间越长。一般黄种人可以抵挡紫外线的时间只有15分钟,超过这个时间皮肤就会灼伤了。因……详细>>

日晒伤预防及治疗

可以反射及散射紫外线,来减少日晒伤,也可用市上出售的防晒膏或防晒油,若一旦出现明显红肿,外用2.5%消炎痛溶液可减轻红肿,对已有水泡,则……详细>>

夏季出游如何预防头发被晒伤?

暑假已经来临,相信不少人都有计划出游。对于爱美女生来说,出游前做头发是人之常情,但是如果你出门没有做好基本防晒保养,那么对头发的损伤也是……详细>>

肌肤敏感者慎防日晒伤

据介绍,防晒产品的原理十分简单,一般分为化学性防晒和物理性防晒两类。化学性防晒是利用其分子本身的特性来吸收紫外线,大多数的防晒产品皆属于……详细>>

临床应该如何诊断日晒伤?

我们知道夏季是一年四季中温度最高的一个季节,夏天如果不做好防晒工作的话,是很容易患上日晒伤这种疾病的,室外工作者尤其需要注意。很多人还不……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