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皮肤晒伤后的修复工作

2017-09-01 11:09:42      

虽然晒伤多见于太阳毒辣的天气,但阴天时也可以出现晒伤,尤其是当身体浸湿时更为明显。这是由于阴天时,虽然阳光看上去不是很强,但空气中的水滴可以将阳光反射,将紫外线集中起来,而海水的这种作用更明显。另外,皮肤浸湿后,对日光引起的伤害更为敏感。

皮肤晒伤后的修复工作:

1、使用止痛药,如阿司匹林可缓轻度至中度晒伤的红肿、痒痛。

2、预防晒伤可在皮肤泛红前,服用阿司匹林。

3、湿敷,以冷水、脱脂牛奶、醋酸铝、燕麦片、金缕梅溶液来湿敷皮肤,可防止过痒或皮肤干燥。

4、泡冷水澡,以醋、碳酸氢钠等浸泡,再以干净的毛巾轻拍皮肤,擦干患部,以免刺激皮肤。

5、使用温和的香皂,并彻底的冲洗干净。

6、在洗澡之后涂上滋润皮肤的乳液。

7、使用新鲜芦荟,直接涂在患部,可帮助伤口复原,但应先测试是否有过敏反应。

8、用布包住冰块,敷在受伤的皮肤上,可纾缓疼痛,但不能将冰块直接接触皮肤。

9、多喝水。

10、饮食均衡,且应清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被晒伤后该如何修复

夏季是容易晒伤的季节,强烈的阳光给外出活动和旅游的人带来了无尽的烦恼。稍不留神,很容易被晒伤。出现瘙痒、过敏等症状,所以我们应该多掌握一……详细>>

皮肤晒伤后要如何修复?这5点算是妥妥的干货了

现在的温度是越来越高了,如果穿个短袖在户外走一会就觉得汗流浃背、皮肤发烫。等再过一段时间出门,若是不做点防护措施,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的皮……详细>>

修复皮肤晒伤的方法

将芦荟内的啫喱状汁液涂在被晒伤的皮肤上,让汁液自然干透。芦荟除了可以帮助受伤的皮肤更快康复外,当皮肤因晒伤而出现灼热痛楚时,涂上芦荟叶液……详细>>

皮肤晒伤修复、护理的方法

一般来说在太阳下长时间的暴晒,会很容易皮肤晒伤的现象,从而引起出现皮肤的问题,一般来说患者会出现皮肤疼痛以及红肿的现象,这时一定要用合适……详细>>

2个偏方修复晒伤的皮肤

黄瓜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用来冷敷,不但可以及时补充皮肤所需要的水分,还能防止皮肤脱皮,又能提高皮肤的再生能力,加快皮肤的修复。详细>>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