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皮肤被晒伤后该如何修复

2017-09-01 11:09:44      

夏季是容易晒伤的季节,强烈的阳光给外出活动和旅游的人带来了无尽的烦恼。稍不留神,很容易被晒伤。出现瘙痒、过敏等症状,所以我们应该多掌握一些皮肤晒伤后的护理知识,以备不时之需。晒伤的轻重程度不一样,所以在做晒伤的修复工作时,也要根据晒伤的程度来进行修复。

1、晒伤后皮肤轻微发红

轻微晒伤,立即用化妆水棉片敷面。不断地替换化妆棉,直到肌肤感到冰凉为止。以脸颊、鼻子等泛红的部位为中心,耐心地仔细冰敷。敷面后以润肤露进行保湿,并依据肌肤的状况涂抹乳液或其他美白护肤品保养品。

2、晒伤后肌肤发热

发热的时候一般都会比较敏感,注意使用具镇静效果的化妆水进行敷面,最好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化妆水进行冰敷。将化妆水放入冰箱冷却,是冰敷时的好方法。也可使用含化妆水的敷面膜代替化妆水。

3、晒伤后又发热又疼痛

这已经是接近轻微烫伤的重度灼伤。惟一的方法就是用冰水敷面,不要抹任何其他东西,将冰块放入手中后再用纱布沾湿冰水敷脸,不断地沾湿、冰敷,让肌肤感到冰凉。

晒伤后一定要做好修复工作,不要小看晒伤。晒伤严重损害皮肤的健康,影响皮肤的弹性和光泽,严重的发生水疱、大疱,同时有瘙痒、灼痛或刺痛感。因此,选用正确的修复方法对于晒伤恢复很重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晒伤后要如何修复?这5点算是妥妥的干货了

现在的温度是越来越高了,如果穿个短袖在户外走一会就觉得汗流浃背、皮肤发烫。等再过一段时间出门,若是不做点防护措施,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的皮……详细>>

皮肤晒伤后该如何救治

很多人在夏季被晒伤后,由于没有做好护理工作,导致皮肤出现晒斑,皮肤晒伤后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这样可以避免皮肤受到伤害,一旦晒伤首先要给皮……详细>>

皮肤晒伤后要如何修复?

不同的人对紫外线的反应各不相同,有的人一点阳对光都不能晒,有的人哪怕在太阳下晒很久皮肤也不会出现一点问题,这不仅与个人体质有关,与个人对……详细>>

晒伤后如何修复?

在日晒后,皮肤会处于一个较高的温度,这时候不妨尝试冷敷皮肤,用湿的冷毛巾大约半小时敷一次,持续四到五个小时。或进行冷水浴,然后再涂上滋润……详细>>

皮肤易晒伤?晒后如何修复

一般夏天稍微热一点,阳光中的紫外线就会异常强烈,曾有人做过有关于紫外线的实验,事实证明,在烈日下暴晒太久,很有可能导致烧伤而不仅仅只是晒……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