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四环素牙要怎么处理?

2017-08-25 15:54:30      

四环素牙要怎么处理?四环素牙是儿童在发育矿化期服用四环族药物,如四环素、金霉素、土霉素、强力霉素等,导致牙齿变成棕黄色、灰褐色或更深,严重的还会使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齿有裂纹、残缺,牙齿表面坑坑洼洼非常难看。下面介绍一下四环素牙要怎么处理。

四环素牙要怎么处理?针对四环素牙的处理方法主要有三种:漂白、贴面和烤瓷冠。

漂白分两种,一种是牙齿表面脱白,二是对于牙髓已经坏死的牙齿,在牙根管内放入漂白剂。这两种方法都没办法把四环素成分从牙齿中置换出来,所以漂白后两年内基本会失效,如果反复漂白对牙齿会造成一定损害。这种方法仅适用牙齿无缺损,颜色较浅的四环素牙。

贴面过去采用的是树脂贴面,完全是手工操作,对医生的技术要求很高,而且脱落的几率也大。四环素牙要怎么处理?现在采用的瓷贴面,色泽、形态上都比较美观,但是下层牙齿贴面由于咬合的问题容易脱落,而且牙齿边缘时间久了会有渗漏,形成黑线,影响观感。这种方法比较适合牙齿缺损不严重,牙齿表面有斑块的患者。

四环素牙要怎么处理?最后一种烤瓷冠适合牙体缺损严重,不规则的牙体形状的患者。烤瓷冠不容易掉,但是必须磨掉一部分牙齿,所以牙体的浅表组织会受到一定的损失。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环素牙的预防处理很重要

适用于所有四环素牙,遮色效果佳。但需磨除较多的牙体组织,可能引起牙髓炎症。有些牙医认为要避免牙髓炎,可能在冠修复前先将活髓牙变为无髓牙。……详细>>

什么是四环素牙 四环素牙能治好吗

四环素是由四环素类催化脱卤生物合成的抗生素,毒性低,四环素沉积于牙、骨骼以至指甲等,引起牙釉质发育不全,在这方面,国内直至70年代中期引……详细>>

四环素牙的概述

四环素牙是指四环素族药物引起的着色牙,属于口腔科疾病。病因是在牙的发育矿化期服用四环素族药物,可被结合到牙组织内,使牙着色。四环素还可在……详细>>

四环素牙护理

就清洁效果而言,硬毛牙刷比软毛牙刷好得多。但硬毛牙刷对牙齿的磨损作用较大,经常使用会损伤牙齿表面珐琅质,使色素沉着。常用硬毛牙刷的人,……详细>>

四环素牙怎么美白

四环素牙对美观的影响是很大的,患者的牙齿不但不整齐还暗黄,而且还会影响到口腔健康,所以一般求美者在发现自己是四环素牙的时候都会及时治疗……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