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缺失了怎么办

2017-08-25 15:49:10      

牙齿缺失了怎么办?

生活中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出现牙齿缺失的情况,牙齿一旦缺失就使得人们笑起来都显得不够美观,特别是前牙缺失的时候,很容易显老,而且还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这对于人们产生了负面的影响,那么,牙齿缺失怎么办?

但是,很多人在牙齿却时候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据调查研究在牙齿缺失后只有12%的人认为应该及时镶牙,40%的人对此表示不清楚,48%的人认为只要能吃东西不需要镶牙。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牙齿缺失长期不修复会带来许多负面的影响,具体如下:

1、影响美观。牙齿对于面部美观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旦出现牙齿缺失,特别是在前牙缺失的时候,使得人的形象造成影响,很多人出现多颗牙齿缺失会使得脸面下陷,人看的容易显老。

2、造成牙齿脱落。牙齿出现缺失后两边的牙齿逝去了原本的支撑力,这样会使得牙龈变得倾斜,容易导致牙齿松动,最后出现牙齿脱落的情况。

3、牙龈萎缩。在出现牙齿缺失后,咬合力对牙槽骨的刺激性就不存在了,牙槽骨就容易出现废用性萎缩,这样就使得今后的牙齿修复带来了困难。

4、咀嚼功能减退。在出现牙齿缺失后,剩余的牙齿也会因此受到牵连,蓉儿使得咀嚼关系发生变化,而且这样使得咀嚼的面积减少,咀嚼的效能也会降低。

5、造成食物嵌塞。一般情况下牙齿与牙齿之间的排列是十分紧密的,当牙齿缺失后就容易使得牙齿向缺失区移动,这样就出现了牙齿之间的缝隙,就容易出现食物的嵌塞,引起口臭、蛀牙、牙周病等。

6、造成发音功能减退。由于牙齿缺失会导致说话漏风,导致说话不清楚,影响到了发音的功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缺失了怎么办

生活中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出现牙齿缺失的情况,牙齿一旦缺失就使得人们笑起来都显得不够美观,特别是前牙缺失的时候,很容易显老,而且还给他……详细>>

老年人牙齿缺失怎么办?

老年人经常遇到的问题是多颗牙的缺失,缺失后不知道怎么办,到医院也不知道该看哪科,那么牙齿缺失后该怎么办?以下有有详细的步骤供你参考详细>>

牙齿缺失了怎么办

核心提示:如果发现缺失了乳牙或恒牙,应该去看牙医,请牙医及早采取补救措施。最常见的修复缺失牙的方法有三种,即活动义齿、固定义齿、种植义齿……详细>>

牙齿缺失修复

牙齿缺失不但影响患者的美观,而且对于咀嚼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因此不少人出现牙齿缺失的现象后,都会及时的选择一些方法来修复,那么具体有哪些……详细>>

牙齿缺失的危害有哪些

牙齿缺失的痛苦,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会深有体会。平常喜欢的食物不能吃,还会引起消化功能上的障碍和严重影响到自己的外在形象。这成为很多牙齿缺……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