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疤痕体质的患者应该怎么饮食

2017-08-25 14:00:42      

疤痕体质患者身体受伤恢复时除了重视做好伤口的日常护理之外,还需要注意日常饮食,尤其是需禁忌的食物一定不要在吃了,以免对于身体恢复造成不利的影响,下面主要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疤痕体质的患者应该怎么饮食?

忌乱食:疤痕体质的患者在日常饮食上禁忌这些油炸火灸的食物,禁忌肥甘厚腻的食物,禁忌辛辣燥性的食物,这些食物统统需要禁戒的。因为这些食物吃了之后会使得患者脾胃杂滞,健运功能失常,会给疤痕的恶化创造了条件。

柑橘类食物要完全禁食:柑橘类食物可以明显刺激疤痕产生瘙痒,当然这些食物也是疤痕体质的患者在日常饮食上禁忌不能吃的食物。

忌挑食:食物具有寒、热、温、凉四性,具有酸、苦、甘、辛、咸五味。若是挑食的话就会导致身体摄入营养不平衡,若是身体营养不均衡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到伤口愈合的。

忌暴饮暴食:这些患者为了身体疤痕的恢复,建议在日常饮食上要避免多食,多食会直接损伤脾胃可至气血生化不足;少食容易营养不良,气血亦会不足。建议患者要适当饮食。

多吃新鲜的食物。为了使得疤痕体质患者身体的恢复,这些体质的患者在日常饮食上应该注意多吃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等食物。期间避免吃牛、羊、狗肉、海鲜发性食物,避免吃辣椒、洋葱、韭菜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体质怎么办

疤痕体质怎么办?疤痕体质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体质,很多的患者由于各种原因经常会出现疤痕现象,疾病的出现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患者应该……详细>>

疤痕体质患者纹身小心疤痕增生

疤痕体质患者纹身小心疤痕增生!纹身以前是帮派不良少年的标志,现在也有不少年轻人用纹身来装饰自己。但纹身的不良反应不多,但疤痕体质者应尽……详细>>

什么是疤痕体质

什么是疤痕体质?疤痕体质是一种比较罕见的体质,很多的患者由于各种原因患上此疾病,患有疾病的患者由于疾病的出现经常会出现一些明显的消极情……详细>>

疤痕体质怎么办

生活中难免磕磕碰碰,身上留下大大小小疤痕,然而对于疤痕体质来说这样的疤痕的存在对于他们外观的影响是很大的,尤其是位于脸部、胳膊等裸露部位……详细>>

疤痕体质的患者可以进行美容吗?防止疤痕有哪些误区?

随着医疗美容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面部缺陷都有可能被修复,所以很多对自己面容不满意的求美者都会通过医疗美容的方式来达到美容的目的,但是美容……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