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疤痕体质怎么办

2017-08-23 16:47:04      

生活中难免磕磕碰碰,身上留下大大小小疤痕,然而对于疤痕体质来说这样的疤痕的存在对于他们外观的影响是很大的,尤其是位于脸部、胳膊等裸露部位的疤痕,还会摧残他们的自信心。因此,很多身上有疤痕的人都想法设法的去疤痕。那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疤痕体质怎么办?

疤痕体质怎么办?

疤痕体质的人在人群中比例极小,其表现为伤口愈合后。表面疤痕呈持续性增大,不但影响外观,而且局部疼痛、红痒疤痕收缩还影响功能运动。 正因为疤痕体质的人极少,有的书中将长疤痕疙瘩的人也称为疤痕体质,疤痕疙瘩表现为伤口愈合后疤痕向外生长,突起皮肤表面、质硬,也可有红痛感觉,但生长到一定程度后,不再继续扩展。

护理伤口的四大原则

1、预防感染:保持伤口清洁,换洗伤口及换敷料时须执行无菌技术,确保所需物料经过消毒杀菌程序。

2、清洗方法:由伤口内侧抹到外侧,敷料湿透或受污染时要更换。

3、减少伤害:避免伤口受压或包扎过紧,阻碍血液循环,并正确使用合适防敏感敷料。

4、促进痊愈:营养均衡的饮食。

疤痕体质各类型伤口注意问题:

手术伤口:在伤口拆线后或伤口初步愈合后即开始,直到六个月疤痕成熟为止。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体质怎么办

生活中难免磕磕碰碰,身上留下大大小小疤痕,然而对于疤痕体质来说这样的疤痕的存在对于他们外观的影响是很大的,尤其是位于脸部、胳膊等裸露部位……详细>>

什么是疤痕体质

什么是疤痕体质?疤痕体质是一种比较罕见的体质,很多的患者由于各种原因患上此疾病,患有疾病的患者由于疾病的出现经常会出现一些明显的消极情……详细>>

疤痕体质患者纹身小心疤痕增生

疤痕体质患者纹身小心疤痕增生!纹身以前是帮派不良少年的标志,现在也有不少年轻人用纹身来装饰自己。但纹身的不良反应不多,但疤痕体质者应尽……详细>>

疤痕体质遗传吗

一直想要去做双眼皮,但是又不敢,因为对双眼皮手术还不了解。听说做双眼皮如果没有做成功还容易留疤痕。因为我就是疤痕体质,所以担心做完双眼皮……详细>>

疤痕体质的患者可以进行美容吗?防止疤痕有哪些误区?

随着医疗美容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面部缺陷都有可能被修复,所以很多对自己面容不满意的求美者都会通过医疗美容的方式来达到美容的目的,但是美容……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