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有哪些方法可以淡化疤痕

2017-08-25 13:33:40      

疤痕虽然不会对患者健康造成多大的危害,可是对患者的心理会带来不小的影响,比如脸上有疤痕,那么就可能让一个人变的自卑。疤痕的存在影响到了一个人的容貌,让人变的不自信。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淡化疤痕呢?

薰衣草精油去疤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总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功效也是很不错的。

薰衣草精油对于疤龄一到两岁的伤疤效果比较好,对于新疤和8年以上的旧疤效果不明显了。另外,精油的使用总是要特别小心的,给疤痕上精油的时候可千万别福泽没有疤的肌肤了。薰衣草精油可以直接涂抹在疤痕上。

生姜去疤痕

挑选新鲜的生姜洗净,把生姜切成两半,然后在疤痕上来回摩擦,不要用太大力,可以使疤痕颜色变淡,表面平整。

生姜中的姜烯因子,在生姜去疤痕中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放置时间长的生姜中的姜烯因子可能会因为阳光照射、空气流通、分子运动发生质变,不能很好地发挥生姜去疤痕的功效,所以,生姜去疤痕,姜一定要新鲜!

激光疗法

原理:通过改变激光器的聚焦特性,使激光点变成一个光斑,再利用图形发生器,将光斑按一定图形扫描,使激光斑在瞬间产生的高热将扫描范围内的目标组织去除。

缺点:只能去除突起的皮肤,不可能填平凹下的地方。激光使用不当,还会产生新疤痕或不均匀色斑。

胶原蛋白注射术

原理:用经过高度提炼的牛胶原蛋白并在其中加入麻醉剂,注入真皮层,让身体“溶解”胶原蛋白。

缺点:易过敏,术前必须先做过敏测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种淡化疤痕的方法 分析淡化疤痕效果

把葱白切剁一到细碎,加上一个鸡蛋,充分调圴 最后将调好的液体倒出来,加入薏仁粉或面粉充分搅拌均匀。详细>>

按摩可以淡化瘢痕?疤痕祛除的方法都有哪些?

在我们生活里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意外造成的皮肤损伤,这些疤痕或大或小在皮肤上留下了或深或浅的印记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消失,变成很浅的印……详细>>

淡化烧伤疤痕的方法有哪些!

随着新药的不断开发,可以注射药物到疤痕组织中的方法,并且发展到从注射单一药物到联合用药,并与手术、激光、外用药物相结合,主要用于颜面、颈……详细>>

淡化烧伤疤痕的方法有哪些

随着新药的不断开发,可以注射药物到疤痕组织中的方法,并且发展到从注射单一药物到联合用药,并与手术、激光、外用药物相结合,主要用于颜面、颈……详细>>

淡化烧伤疤痕的方法有哪些?

人没有十全十美的,很有有人的皮肤是没有任何疤痕,由于各种原因造成了身上或者脸上有些疤痕,让我们失去的美丽,而在所以的疤痕中烧伤的疤痕是比……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