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疤痕的分类治疗

2017-08-23 16:47:04      

疤痕形成是伤口复原所经历的一个正常过程。疤痕的类型主要取决于导致皮肤受伤的各种因素,包括身体某部位所受自然伤害的范围大小和受伤的深浅度。通常有以下几种类型:

扁平苍白型———是最普通的疤痕,开始的时候也可能是红色或凸起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退。

凹陷型———通常是由痤疮或鸡瘟引起的,虽然是凹陷的,有的痤疮仍然保持红色和凸起。

伸展型———是一个正在愈合的伤口而展开所引起。展开的疤痕和妊娠时的皮肤展开非常类似。

红色或凸起型———这类疤痕不但给人带来了痛苦,而且由于疤痕限制了局部机体活动及其带来的瘙痒感,都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不便。而且很难自行消退,时间越长,治疗效果越差。

医学在治疗这类疤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最新成果认为:含有硅酮的硅胶片能有效改善疤痕外观,减轻或消除疤痕带来的不适和痛苦。这一成果在国外已广泛应用,并不断完善;现在国内也陆续出现同类产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分类知多少?

疤痕是物理、生物、化学等因素的损害作用于人体皮肤软组织,导致皮肤软组织的严重损伤而不能完全自行正常修复,转由纤维组织替代修复留下的即影响……详细>>

疤痕外观分类有哪些

凹陷性疤痕主要是由于痤疮、感染、外伤、手术等原因造成的皮肤真皮层缺损。较重的痤疮后可见虫蚀样、冰锥样凹疤,天花、水痘后可见麻坑样凹疤。详细>>

疤痕的分类具体都有些什么

增生性疤痕:多发生于深度烧伤的创面愈合后,ⅲ度烧伤创面植皮后在皮片四周缝合处的网状增生疤痕,任何切口缝合处的疤痕。详细>>

不同疤痕要分类治疗修复

现代女性对自身素质要求,当然对外表要求更是高,所以,因为人们的需求,整形技术也不断提高,各种技术也都出现了。那么对于一些爱美人士,是绝对……详细>>

除疤先分类 疤痕都有哪几类?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碰碰而留下的疤痕,那么我们知道疤痕是代表皮肤曾受到创伤后的痕迹,这种创伤可以是外伤造成的,也可能是手术所必须的……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