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刮痧能瘦腿吗

2017-08-07 15:09:27      

先在腿上涂上润滑的油,坐在床上或者沙发上,腿自然曲起,让小腿处于最自然放松的状态,然后用刮痧板从脚膝盖到脚跟,每天刮20分钟(或是左右腿各100下)。

1、方向:从膝盖弯根开始,向下刮,每次只能刮一个方向、不能像搓澡一样来回的刮。如果有下肢静脉曲张或水肿,则必须从下往上刮,以改善血液循环,否则相反方向会越来越严重。没有的话,两个方向皆可,但是当然还是下至上好,使得疲惫了一天的腿放松,血液循环有所改善。

2、力度:一定要相对大力度快速的刮!当然也是越使劲越好,要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只要坚持刮了就能有效果。

3、板与小腿40-60%成锐角,与大腿成钝角。

重点穴位:伏兔、血海、足三里、风市、承扶、三阴交、悬钟、委中、承山。不过一般人没有那么讲究,也分不清,用一把刮痧板从下往上一刮,就能把所有的穴位都刺激到了。

要注意的小细节:刮之前一定要涂抹润滑作用的油比如:刮痧油、橄榄油、精油(不能用干性的)、不容易吸收的乳液;(建议用精油或橄榄油类的,刮完之后,用餐巾纸把没吸收的油搽试干净,刮痧后饮用热水一杯,可适当补充消耗的水分,防止头晕疲劳,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加快代谢物的排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腿部刮痧可以瘦腿吗

减肥最怕的就是反复,用吸脂的方法则无需担这个心,在脂肪细胞数量恒定不变的前提下,个体脂肪细胞增大是引起人体发胖的根本原因,针对这个原因,……详细>>

瘦腿精油刮痧方法

拥有一双纤细美丽的玉腿是很多MM的梦想,可是天生腿部纤细的人总是很少见,那么怎么才能是自己的粗腿变瘦变美呢?详细>>

中医刮痧的瘦腿方法

刮痧瘦腿法的刮痧方法也是有讲究的,一般都是从膝盖开始往下进行,并且中途不能够改变方向,更不能像洗澡一样来来回回的刮。详细>>

刮痧瘦腿穴位有哪些?

接下来是小腿肚肌肉下方凹陷的地方,也有个穴道,也是瘦腿的穴道,跟之前的两个穴位一样不停地按揉就没错。详细>>

刮痧瘦腿法注意事项

如果治疗者本身有精神衰弱的怔住,那么刮痧瘦腿最好在白天进行,并且头部刮痧还是减少些好;这一类的人最好不要带痧刮。详细>>

  • 王深明

  • 朱鹏

  • 郑少忆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