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黑色素痣的危害

2017-06-29 13:58:49      

黑色素痣是很多都有的一种皮肤上的痣,有的不但会影响人的美观,有些还会影响人的健康,所以当我们发现皮肤上有比较异常的黑色素痣时,要及时检查治疗,下面来看看黑色素痣的分类,还有其中一些黑色素痣的危害。

1、先天性黑色素痣

先天性黑色素痣在出世时即有,发病率约1%。小者直径数毫米,大者掩盖躯体的大多数。通常将大于20cm者称为先天性巨痣。先天性黑色痣除巨细不等外,形 状也多种多样,可为斑驳、斑疹、丘疹、斑块、结节、乳头瘤样或带蒂的丘疹,有的在大斑块根底上有巨细不等的结节,边际可不规矩,外表可不润滑,色素可不均匀,皮损还常有粗大健壮的毛发。

2、后天性黑色素痣

后天性黑色素痣通常发于儿童期,多于1—2岁今后呈现,但直至30岁前仍可呈现少量新皮损。通常的后天性黑色素痣皮损初发时针尖至粟粒巨细,逐步增大,构 成直径小于0.6cm的棕色、褐色或黑色斑疹,大都逐步拱起高于皮面,成为扁平或半球形的色素性丘疹。皮损色素均匀,外表润滑,边际规整。至中年后,皮损逐步变软,体积变小,色彩变淡,甚至整个皮损彻底不见。

在医学上黑色素痣属于良性的肿瘤,一般而言并不需要治疗。除了有的会影响美观的,并没有太大的危害,所以对于不影响美观的黑色素痣,一般不用去除,而有碍美观的,可用手术切除、雷射治疗、电波刀切除等方法治疗。

不过对于如下黑色素痣,则会有一定的危害,要及时治疗:

1、单一的色素痣的异常变化。假如是全身的色素痣因为荷尔蒙的改变而一起改变,较无疑虑,假如是单一的痣遽然疾速改变,就值得留心。

2、黏膜的色素痣。口腔黏膜、结膜、阴道、包皮翻出来的那些黑痣。

3、有些痣自身就是先天高风险的痣。婴儿一出世就看到的色素痣叫先气候素痣,先气候素痣不多,据了解,将来变恶性的几率较大。

对于黑色素痣来说,大部分都没有什么危害的,但是也有的会发生恶变的,所以对于一些有可能发生恶变的痣,则要留心注意,及时治疗,以防导致严重后果,对于良性的黑色素痣,一般建议不用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素痣的危害

黑色素痣是很多都有的一种皮肤上的痣,有的不但会影响人的美观,有些还会影响人的健康,所以当我们发现皮肤上有比较异常的黑色素痣时,要及时检查……详细>>

黑色素痣去除多少钱

我们走在路上看到脸上有黑色素痣的人都会投去异样的眼神,因为特别的扎眼影响了美观,黑痣是因为黑色素异常而引发的,时间长了之后可能会出现发炎……详细>>

黑色素痣去除多少钱

化学药物:市面上基本上都使用强碱性的化学药物,而医院基本上都使用三氯醋酸去除黑色素痣。对于刚刚出现并且比较浅的黑色素痣有着显著的效果,但……详细>>

黑色素痣怎么治疗才好

是由一群良性的黑色素细胞,聚集在表皮与真皮的交界产生的,它的外观看起来可能是扁平、突起、疣状、颗粒状,或者其它形状,颜色则可能为棕色、黑……详细>>

激光去黑色素痣的优势

光洁无瑕的肌肤,不仅仅是外表的美丽,更可以给人难以抵御的亲近感。但是如果身上出现一些色素痣,就显得很尴尬。而黑色素痣,是一种发生于皮肤上……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