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色素痣的危害主要有哪些

2017-06-29 13:53:06      

色素痣这种症状在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有可能发生,它主要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色素沉淀,但是色素痣可能会影响到皮肤的美观性,所以很多爱美的朋友们都会想方法去掉色素痣。色素痣这种东西对于我们伤害是比较小的,但是你们要预防色素痣向肿瘤的方向发展,而且避免色素痣破裂出血的症状。

色素痣是由痣细胞组成的良性新生物,又名痣细胞痣、细胞痣、黑素细胞痣、痣。本病常见,几乎每人都有,从婴儿期到年老者都可以发生,随年龄增长数目增加,往往青春发育期明显增多。女性的痣趋向比男性更多,白人的痣比黑人更多。偶见于黏膜表面。临床表现有多种类型。颜色多呈深褐或墨黑色,少数没有颜色的无色痣。

儿童期交界痣要与黑子、雀斑鉴别诊断。混合痣和皮内痣要与脂溢性角化病、色素性基底细胞癌、皮肤纤维瘤、神经纤维瘤等鉴别诊断。与恶性黑素瘤的鉴别诊断在于后者常不对称、边界不清楚、边缘不光滑、颜色不均匀,瘤体发展迅速、易破溃、出血,可形成不规则瘢痕,瘤细胞常有异形。

皮内痣成人常见,呈半球形隆起的丘疹或结节,直径数毫米至数厘米,表面光滑或呈乳头状,或有蒂,可含有毛发。皮内痣一般不增大。多见于头颈部。色素痣不稳定,常经历成熟至衰老的生长演化过程。痣开始时多为小而平的交界痣,以后大多发展为混合痣,最后变为皮内痣。交界痣恶变时,局部常有轻度疼痛。灼热和刺痛,边缘处出现卫星小点,如突然增大、颜色加深、有炎症反应,破溃或出血时,要提高警惕。

从上面对于色素痣的危害主要有哪些的分析,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色素痣这种症状的危害了吧。色素痣这种症状可能会出现长大的症状,而且会影响瘤细胞,严重的情况会出现破溃以及出血,并且带有皮肤炎症等,希望你们可以预防它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素痣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色素痣一般不会影响人体健康,但如果长在比较显眼的部位,求美者自然想将它们清除。那么,色素痣治疗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请大家跟随家庭医生在……详细>>

黑色素痣的危害

黑色素痣是很多都有的一种皮肤上的痣,有的不但会影响人的美观,有些还会影响人的健康,所以当我们发现皮肤上有比较异常的黑色素痣时,要及时检查……详细>>

黑色素痣的危害

先天性黑色素痣在出世时即有,发病率约1%。小者直径数毫米,大者掩盖躯体的大多数。通常将大于20cm者称为先天性巨痣。先天性黑色痣除巨细不……详细>>

治疗色素痣的方法有哪些

黑色素痣是一种有含黑色素的痣细胞所组成的良性皮肤肿瘤,与遗传有关,几乎人人有,发生于身体任何部位和年龄,多数人在出生至30岁以前可随年龄……详细>>

色素痣的概述

色痣具有肿瘤的各项特点,属于良性肿瘤的一种,但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不是一成不变的,良性肿瘤在某些情况下可转变为恶性肿瘤,经常刺激、摩擦色痣……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