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怎样预防妊娠斑

2017-06-22 16:09:47      

孕期女性身体皮肤心理各方面都是会发生变化的,而其中几乎所以有孕期女性都会出现长妊娠斑的现象,从而严重影响女性的面部美观,尤其是一些严重的妊娠斑,产后也很难消退。那么要怎么来预防妊娠斑呢?妊娠是怎样的呢?下面来了解一下。

妊娠斑为娠性“胎斑”,也叫黄褐斑、蝴蝶斑或色素沉着。这是因为怀孕所引起的。因为怀孕时内分泌的改变,绝大多数妊娠妇女的乳头、乳晕、腹正中线及阴部皮肤着色加深,深浅的程度因人而异;原有的黑痣颜色也多加深。部分孕妇在妊娠4个月后,脸上出现茶褐色斑,分布于鼻梁、双颊,也可见于前额部,呈蝴蝶形,称为“妊娠斑”。然而只要皮肤的油脂分泌充足,酸碱度平衡,新陈代谢顺利,怀孕时就不容易长斑。

虽然孕期的肤色变化会在产后自动消失,但孕期女性也可以采取一些安全的措施,尽量减轻妊娠斑颜色的深度。

一、解除睡眠障碍 松弛的精神状态是治疗黄褐斑的有效措施之一。

二、选用合理的避孕方法 如服避孕药则用药期间避免日晒。

三、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 不吸烟,少饮酒。少吃刺激性过强、甜腻和油炸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每天喝6~8杯白开水。

四、药物治疗请教医学专家,治疗原发疾病,以及使用治疗妊娠斑,做到安全彻底祛斑而不伤害皮肤。

对于预防斑,孕期女性如果做好防护工作,那么是可以尽量的减少斑点的出现的,因此建议孕期的女性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保持好心态,注意饮食的调理,那么是可以减少妊娠斑的出现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产后妊娠斑

孕育生命是每个女人最为幸福的事情,看着小孩的出生我们都会幸福不已,可是也有这样一个问题,长久以来,一直困扰广大女性朋友,那就是生育小孩之……详细>>

怎样预防产后妊娠斑

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如:猪蹄、肉皮、鸡爪、鸡翅、鱼皮等食品,给皮肤补充胶原蛋白,以恢复皮肤的弹性。详细>>

怀孕怎样预防妊娠斑最好

怀孕怎样预防妊娠斑最好,是很多怀孕的女性最常提到的问题。妊娠斑却成为很多爱美女性的担忧,使其对于生育望而却步。妊娠斑是必然,可是却可以控……详细>>

妊娠斑怎么预防

妊娠斑可能是因为怀孕内分泌发生不良状况带来的,也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它的出现会给求美者带来麻烦,影响脸部美丽,很多人就会想要做好预防工……详细>>

怎样去除妊娠斑

因为怀孕的关系,原本光洁的脸蛋出现了妊娠斑 ,让脸蛋失去了原本的美丽,因此现在很多人就想要将其去除。但是,怎样去除妊娠斑 ?自己健康是最……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