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哪种双眼皮手术最好?专家教你打造魅力电眼

2017-06-20 09:29:56    作者:叶媛、林惠芳  家庭医生在线

指导:胡葵葵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美容科主任医师

通常单睑给人的感觉是眼睛小,肿泡眼和眼皮松弛下垂时,还会给人一种还没睡醒的感觉。虽然现在也可以通过贴双眼皮贴的方式,把上眼皮粘出皱褶来达到双眼皮大眼睛的效果,但毕竟这种方式挺费时间的,每次出门前都要折腾半天,而且看上去也没那么自然。那么,为什么单眼皮美眉在睁眼时就不能像双眼皮美眉那样形成皱襞?后天该如何弥补打造一双完美的魅力电眼呢?

从解剖来看,单眼皮的眼轮匝肌较发达,筋膜组织松,睑板薄而窄小,负责支配睁眼这个动作的肌肉---上睑提肌及其腱膜较薄弱,与上睑真皮连接缺失,另外,单眼皮眼眶较低,眶隔内脂肪多可脱垂于睑板上缘或睑板前。所以,单眼皮在睁眼时不能形成皱襞,而且容易形成肿泡眼。

目前,双眼皮手术,即重睑术,是打造魅力电眼的一种方式,它可以帮很多单眼皮美眉解除眼小的困扰,受到很多女性的欢迎。重睑术的方式又很多种,但归纳起来,最基本的大致可以分为三种,即外切开法、缝线结扎法及韩式三点。这些方式,到底哪一种才是适合自己的呢?

外切开法

是一种永久性的重睑术,它是通过切口,去除松弛的皮肤、眼轮匝肌及肥厚的脂肪,在直视下直接将皮肤、眼轮匝肌同睑板前筋膜缝合到一起,从而形成双眼皮。

适合人群:适合绝大多数单眼皮的人,尤其是对于上睑皮肤松弛、年龄较大,合并内眦赘皮,眶隔脂肪较多的人。

优点:能最优化地处理皮肤,脂肪及提肌,重睑稳固而持久,皱襞深,富有立体感。

不足:肿胀时间比较长,需要较长的恢复期,而且术后30-60天可能出现疤痕,需要经过约3-6个月的时间来慢慢淡化。

缝线结扎法

是通过缝合方式,直接把缝线(或高分子缝合线)埋藏于皮肤和睑板之间,使上睑皮肤同睑板发生粘连,从而形成双眼皮。缝合结扎可以为间断缝合,也可以为连续缝合。

适合人群:比较适合睑裂大、眼睑薄,无臃肿,眼睑皮肤无松弛,张力正常,无内眦赘皮的年轻人。

优点:术后恢复较快,不易遗留疤痕,一般30-45天就可以恢复自然了。

不足:这种手术方式不能较好地处理皮肤、脂肪及提肌,重睑线可以保持的时间较短。

韩式三点

新兴的韩式三点是介于切开与缝线结扎之间的一种手术方法,该手术方式需要在眼皮上作三个长度仅为2-3mm的不连续微小伤口,然后在每个切口上穿入缝线,再将缝线依次打结,就形成了双眼皮。

适合人群:眼睑松弛的患者不适合该手术方式。

优点:这种半开放式的双眼皮手术方法,创伤较小,可以适当去除眼轮匝肌及脂肪。

不足:不能去除多余的皮肤。

最后,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千万不要以为重睑术是个小手术而随随便便找家美容院就把双眼皮给切了,应该选择一家正规的医疗机构找专科医生进行手术。术前要跟医生认真沟通,评估下自己是否适合手术,并找到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同时,术后要注意做好伤口的护理并预防瘢痕增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葵葵
擅长疾病:
面部年轻化(眼袋、双眼皮、面部松弛、肉毒素、玻尿酸注射美容等)的精细整形,妇科整形,乳房整形等,积累...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整形 割双眼皮 双眼皮手术

整容癖是一种心理病 见好就收的整容者少之又少

“整容癖”,特指对整容非常偏执的心理病患。现实中,这类人群成了某些只看钱、不管求美者心理问题的某些整形机构的“碗边肉”,让他们一整再整,……详细>>

吸脂提臀好轻松 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

如果一个人臀部下垂,那么就会让人感觉这个人整体下坠,没有应有的挺拔感。整形专家介绍,吸脂提臀可以让你的臀部恢复往日的风采。那么,吸脂提臀……详细>>

丰唇方式有哪些?推荐这4种方法,让你拥有性感嘴唇!

随着现在医美技术的提升,丰唇手术在日常生活中也变得不再陌生。对于很多爱美人士来说,红唇有着无限的魅力。很多女明星也在追求着饱满的嘴唇的美……详细>>

整形之前先要做好3个心理准备

对于一些对自己外貌不满意的求美者而言,近年来越来越发达的医学美容技术无疑是他们的福音。通过进行各种整形手术,可以让求美者的外貌得到一定的……详细>>

2类人填充苹果肌 甜美可爱好命肌

苹果肌是通往豪门的好命肌,苹果肌是从韩国流行到亚洲。韩国人认为有苹果肌的女性,非富即贵是通往豪门的好命肌。由此可见苹果肌对面容的影响。脸……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