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色素痣治疗处理原则呢

2017-06-07 14:23:18      

大多数良性黑素细胞肿瘤无须治疗,总原则是不治则已,治则彻底。

1、普通后天性色素痣和普通蓝痣治疗 无须治疗,若发生于易摩擦和受损的部位,最好行手术切除,小的皮损亦也可采用超脉冲CO2激光和(或)Q开关激光治疗。普通CO2激光、冷冻、超高频电、化学剥脱等较难掌握其深度,易留瘢痕或治疗不彻底。

2、尽量手术切除,由于恶变一般发生于30岁以后,所以切除的时间可待成年后。

3、先天性巨痣治疗 由于恶变率较高,而且恶变的一半发生于5岁以前,所以应于出生后尽早切除。

4、疑有恶变应采取手术治疗 全部切除的痣均应做病理检查,发现恶变应扩大切除并酌情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素痣治疗处理原则呢

普通后天性色素痣和普通蓝痣治疗 无须治疗,若发生于易摩擦和受损的部位,最好行手术切除,小的皮损亦也可采用超脉冲CO2激光和(或)Q开关激……详细>>

色素痣的治疗

生活习惯不健康,必然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而色素痣一般还会产生连锁反应,所以,治疗刻不容缓。对此下面文章就做个具体的介绍吧。详细>>

色素痣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色素痣一般不会影响人体健康,但如果长在比较显眼的部位,求美者自然想将它们清除。那么,色素痣治疗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请大家跟随家庭医生在……详细>>

色素痣要怎么治疗

面部较大的痣无恶变证据者,可考虑分期部分切除,容貌、功能保存均较好,但无适用于有恶变倾向者。也可采用全部切除,邻近皮瓣转移或游离皮肤移植……详细>>

色素痣的概述

色痣具有肿瘤的各项特点,属于良性肿瘤的一种,但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不是一成不变的,良性肿瘤在某些情况下可转变为恶性肿瘤,经常刺激、摩擦色痣……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