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烧伤疤痕修复植皮术后的护理方法之一压力疗法

2017-04-18 17:40:18      

①制作:颈部弹力套根据病人颈部周径裁剪,接合处缝上尼龙搭扣。还可用面罩,通常到烧伤专科医院询问购买。

②穿戴:早期配戴时需家属协助,内面衬垫1~2层纱布,平铺后用尼龙搭扣粘合加压。除每天洗漱、按摩外,原则上应24小时连续配戴,坚持半年至1年。

③提高疗效:面罩配戴时鼻翼两侧根部要用纱布卷填充,以达到各部位受力均匀,增加面部压力。

④加强适应:早期配戴时,个别病人可出现不适,如头晕、呼吸稍感费力等症状,多为正常情况,1周后可逐渐适应。如果此症状继续加重而不缓解,应暂停配戴,有条件的可到医院咨询。

⑤保护创面:出现小创面时,可继续配戴,应弹力套上相同部位剪一小洞,暴露创面,保持干燥,以利于愈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疤痕修复的方法

瘢痕切除皮瓣移植术:在瘢痕被切除之后,从身体一定部位切取的皮肤组织有一蒂部与身体相连以维持其存活所需的血液循环,然后转移到缺损区,达到修……详细>>

深度烧伤疤痕修复的护理方法

搔痒护理创面逐渐愈合,患者会感到无比的奇痒,这是烧伤后的正常现象,不要着急,不能乱抓,防止愈合创面破溃感染。创面可以温水清洁,润肤霜、复……详细>>

疤痕修复液 烧伤疤痕的修复方法

疤痕修复液-烧伤疤痕的修复方法?疤痕给每个爱美的女性都带来了巨大的痛苦,疤痕不但会影响我们的美观,对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会带来极大的不……详细>>

手部烧伤疤痕修复方法

一般来说手部烧伤疤痕治疗术后10~12天拆除缝线。在已拆除缝线后的一定时间内,特别是在晚上入眠前,必须把手在功能位作固定包扎。白天则作功……详细>>

三种烧伤疤痕修复的方法

激光彩光:通过改变激光器的聚焦特性,使激光点变成一个光斑,再利用图形发生器,将光斑按一定图形扫描,使激光斑在瞬间产生的高热将扫描范围内的……详细>>

  • 王甲汉

  • 鲁延林

  • 李伟萍

  • 周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