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烧伤疤痕修复的方法

2017-04-18 17:04:34      

1、瘢痕切除缝和法:一些面积较小、较窄的凹陷性或稳定性瘢痕,可采用瘢痕切除缝合或分期切除缝合法。

2、瘢痕松解局部改形术:具有张力的条索状或蹼状瘢痕可以将瘢痕松解或切除,将周围正常的皮肤组织交叉换位旋转推移到瘢痕的缺损部位。

3、皮肤磨削法:对一些浅表高起或凹陷性烧伤瘢痕可以用机械磨削的方法,使皮肤变平滑和恢复较好的色泽。

4、纹身伪装法:一些仅有皮肤颜色改变的烧伤瘢痕可以利用三原色原理配制正常皮肤颜色的纹身颗粒液体,纹身瘢痕区以掩盖之。

5、瘢痕切除游离植皮术:较大的增生性瘢痕可以手术切除,再从身体隐蔽部位切取游离皮片移植到瘢痕的创面上,修复瘢痕创面,恢复肌体的功能。

6、瘢痕切除皮瓣移植术:在瘢痕被切除之后,从身体一定部位切取的皮肤组织有一蒂部与身体相连以维持其存活所需的血液循环,然后转移到缺损区,达到修复皮肤缺损的目的。常用的皮瓣有:邻近的皮瓣,远位的皮瓣和显微外科吻合血管的游离皮瓣。

7、皮肤组织扩张术法:它是将邻近的正常皮肤软组织通过人为的手段使之在一定时间内逐渐增大,然后以这些扩大了的“额外”皮肤组织进 行修复该缺损的组织和器官的再造。这一技术改变了以往“拆东墙,补西墙”的局面。它不仅可以提供与缺损区域皮肤软组织色泽、质地、功能近似的充裕的皮肤软组织供组织缺损的修复和再造所用,而且又克服了过去传统方法遗留供区继发性再缺损的弊端,是整形外科的一大技术革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修复液 烧伤疤痕的修复方法

疤痕修复液-烧伤疤痕的修复方法?疤痕给每个爱美的女性都带来了巨大的痛苦,疤痕不但会影响我们的美观,对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会带来极大的不……详细>>

手部烧伤疤痕修复方法

一般来说手部烧伤疤痕治疗术后10~12天拆除缝线。在已拆除缝线后的一定时间内,特别是在晚上入眠前,必须把手在功能位作固定包扎。白天则作功……详细>>

深度烧伤疤痕修复的护理方法

搔痒护理创面逐渐愈合,患者会感到无比的奇痒,这是烧伤后的正常现象,不要着急,不能乱抓,防止愈合创面破溃感染。创面可以温水清洁,润肤霜、复……详细>>

三种烧伤疤痕修复的方法

激光彩光:通过改变激光器的聚焦特性,使激光点变成一个光斑,再利用图形发生器,将光斑按一定图形扫描,使激光斑在瞬间产生的高热将扫描范围内的……详细>>

手部烧伤疤痕修复方法

适当的理疗及体疗对手部烧伤后的功能恢复有极大帮助。体疗是消除手部烧伤疤痕治疗,恢复肢体功能活动的极重要手段。当手背或手掌由于植皮片成活后……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