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唇裂手术后的疤痕怎么修复

2017-04-18 11:10:20      

唇裂俗称兔唇,指上唇有裂开者,是先天畸形的一种。唇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常与腭裂伴发。正常的胎儿,在第五周以后开始由一些胚胎突起逐渐互相融合形成面部,如未能正常发育便可发生畸形,其中包括唇裂。

唇裂疤痕修复手术是一项以先进的医学技术为基础的整形方法,该方法对于手术的过程有严格的要求,所以只有正规医院的专业医师才能实施这项手术,术前沟通时,医生会对患者进行全面的检查,确定患者唇裂程度和类型,并选择最适合患者的手术并告知术后可能达到的效果及手术费用。

进行唇裂修复的最佳手术时间要看患者的健康状况和畸形的程度等综合考虑,一般来说,单侧唇裂最合适的手术时间为出生之后三到六个月的时候,如果是双侧唇裂,手术会比较复杂,手术中出血比较多,手术时间长,要在出生之后的6—12个月进行唇裂疤痕修复手术。

唇裂手术不易过迟,早期进行手术可以尽早地恢复上唇的生理功能和外形,有利于上唇正常的生长发育,还可使术后瘢痕减少到最低限度。

唇裂疤痕修复的方法很多,如切除直接缝合,皮片移植、皮瓣移植等,每种方法都有其适合的唇裂程度和类型,由于唇裂是常见的先天畸形,因而唇裂疤痕修复应把握时机,选择最佳方式,由整形医生结合美学角度修复兔唇缺陷,最大程度的避免留下明显疤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唇裂修复后的疤痕怎么办

唇裂修复术是解决兔唇的唯一方式,但是唇裂修复术留下疤痕是在所难免的,那么唇裂修复后的疤痕怎么办呢?详细>>

唇裂修复手术介绍

目前唇裂修复手术方法比较常用的就是旋转推进法三角瓣法矩形瓣法这些手术方法,她们的优点就是保留组织多修复后的上唇或上唇动态畸形造成远期效果……详细>>

解析唇裂修复手术的过程

唇裂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对患儿的生活、心理都有很大的影响,应及时进行唇裂修复手术。关于唇裂修复手术,患儿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其手术……详细>>

唇裂修复手术价格贵不贵?

唇裂修复术是最好的解决方法,那么唇裂修复术的费用是多少呢?详细>>

唇裂修复手术 后天巧技让你毫无瑕疵

唇裂修复手术主要针对唇裂、腭裂,俗称“兔唇”和“狼咽”,是由于胚胎时期上唇和上腭的发育受阻所至。唇腭裂的发生率约为1/800至1/100……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