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疤痕修复副作用和护理

2017-04-17 17:26:06      

很多创面较大的疤痕恢复后总会遗留下来不堪入目吓人的疤痕,所以很多人渴望进行疤痕修复,想要使皮肤光洁如初。当然面对难看的疤痕很多人会选择疤痕修复,但是疤痕修复如果进行不当,也有几率会出现一些副作用,所以进行疤痕修复要选择正规、安全、专业的疤痕修复。下面我们来看一看疤痕修复的副作用有那些?

疤痕修复副作用有哪些

要进行疤痕修复,首先要了解的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疤痕修复的,很多情况需要注意。目前凝血机制有问题;有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结核病、糖尿病的活动期等人不适宜。皮肤红肿过敏者不适宜。

疤痕修复后一般会出现肌肤红肿过敏、皮肤出血或皮肤过敏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属于正常,不需要过度惊慌,只要进行要适当的处理,进行疤痕修复术后多家护理,症状就会消失。那么进行疤痕修复后应该怎样护理比较好呢?

那么进行疤痕修复后应该怎样护理:

1、在进行疤痕修复手术时会使用麻醉剂,术后药效不会立即消失,所以会出现困倦感,出院后要多休息,睡觉时真厚可稍微垫高一些,不能驾驶车辆或高空作业。

2、疤痕修复术后不要提重物或做剧烈运动。

3、术后谨遵医嘱,按时吃药,这样可以减轻术后的不适;

4、饮食上忌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在一些小细节上的注意往往会对身体康复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疤痕修复的常见副作用

色素沉着:疤痕愈合过程中有可能产生色素沉着,另外,物理方式的祛疤治疗后色素沉着现象稍加明显。详细>>

注射方法进行疤痕修复有哪些副作用?

复发,由于疤痕疙瘩的发病机理尚不十分清楚,目前还缺乏十分理想的根除方法,治疗后复发率高是疤痕疙瘩的一大特征,特别是青壮年患者复发率更高。详细>>

手术疤痕修复有什么副作用

通常疤痕的手术修复后一般只要及时的进行保养,是不会出现什么副作用的,要保持手术部位的清洁,还要早一周之内保证手术部位不能沾水,但是也要保……详细>>

疤痕修复的护理工作

注意皮肤清洁卫生。烧伤创面刚愈合时,仍有少量分泌物和苭痂,细菌容易快速繁殖,加上表皮薄嫩,结构和功能都不完善,容易发生感染、破溃。在此期……详细>>

五大疤痕修复的作用和原理

从小到大,不免磕磕碰碰,身体上留下了难看的疤痕。修正疤痕的办法有许多,可用药膏修正,也能够采纳手术修正,当然不一样的修正办法,作用也会不……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