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激光祛斑警惕5大副作用

2017-03-24 17:03:03      

激光祛斑主要是利用了激光的选择性光热作用,激光穿透皮肤表层,达到真皮层病损部位色素团,黑色素颗粒在极短时间内选择性吸收激光而发生光热效应,使黑色素颗粒爆破崩解,随着人体吞噬细胞的清除代谢,从而达到祛斑的目的。

激光祛斑的准确性高,见效也快,安全性也较高,但是也不能忽略了激光祛斑的副作用。只要清楚了解副作用,对症护理,才能保证祛斑效果。

激光祛斑的副作用

1、局部肿胀。所有激光治疗后均有轻、中度局部肿胀,术后2-3天最重,5-7天逐渐消退。 护理:可以冰敷消除红肿不适。

2、色素沉着。大部分都在治疗后初为色素减退,但不久可出现色素沉着,一般勿需治疗,在2-4个月内色素沉着可自行消退。 护理:注意防晒,避免阳光直射,而且要禁食颜色深的食物如:咖啡、可乐等。

3、瘙痒。这种现象很少见,瘙痒的出现可能意味着伤口的愈合,也要警惕感染的可能。 护理:千万不要抓挠,让让痂皮自行脱落,不得强行剥落。

4、感染。伤口创面因挠抓破溃或沾水污染等可出现红斑渗液,出现感染。 护理:注意保持面部的清洁,出现感染就要尽快就医,以促进伤口尽快愈合。

5、瘢痕形成。激光由于准确性高,治疗的大小及深度都能严格控制,术后一般不会留瘢痕。但少数可形成遗留凹陷性瘢痕,或刺激形成增生性瘢痕。 护理:形成瘢痕后应尽快就医治疗,以减轻瘢痕程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祛斑 激光祛斑副作用有哪些?

激光祛斑 激光祛斑副作用有哪些?脸上有斑犹如一只小花猫,斑点亦会让爱美女性困扰,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激光祛斑来解决这个困扰。但在解决斑的……详细>>

激光祛斑警惕5大副作用

没有人想做“斑点狗”,可是脸上却频繁冒出斑点,用了各种护肤品都不见效果。这时,你不妨试一下医疗美容的方法,不需要动刀,只需要通过光的能量……详细>>

激光祛斑警惕5大副作用及护理

色素沉着:大部分都在治疗后初为色素减退,但不久可出现色素沉着,一般勿需治疗,在2-4个月内色素沉着可自行消退。 护理:注意防晒,避免阳光……详细>>

警惕激光祛斑的副作用

色素沉着。大部分都在治疗后初为色素减退,但不久可出现色素沉着,一般勿需治疗,在2-4个月内色素沉着可自行消退。 护理:注意防晒,避免阳光……详细>>

激光祛斑术 警惕激光祛斑的副作用

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现在大部分女性都会选择激光祛斑术来帮助祛斑,但并不是适应每一个人的,激光祛斑术能快速地祛除斑点,同时它也有一些负面影……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