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如何呵护变性手术者的心理

2017-03-24 14:29:09      

这世上什么人都有,男人想变成女人,女人却想变成男人。那么作为他们的朋友我们要怎样跟他们沟通呢?

倾听与交流

①易性癖患者抱着极大的希望来到医院,将在这里实现他们盼望已久的梦想。护士要主动热情接待他们,介绍病区环境及注意事项,避免陌生的环境加重他们的孤独感。

②利用交流的技巧,加强与患者的心理沟通,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护理方法,使患者能正确地看待自身的心理疾病和变性手术。

尊重患者的个性和人格

①变性手术患者应安排在带卫生间的单人病房,有利于患者维护自尊及便于术后治疗和换药。也可让同类易性癖患者同居一室,患者之间的交流还可以增进他们对手术的了解,使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减轻患者的心理负担。

②为了有利于病区的管理,避免易性癖者对其他患者进行骚扰,实施变性手术的患者术前、术后均使用心理学性别的卫生间并单独使用洗澡间。

③在术前备皮和术后换药时要避免无关人员围观。护士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维护患者的尊严。

减轻患者焦虑与恐惧

①护士配合医生向病人及家属交待清楚变性手术的性别不可逆性、可能取得的效果、可能发生的并发症,以及手术的大致过程。

②大多数变性手术的患者都对术前3日进食流食及术前晚和术晨的清洁灌肠存在恐惧心理,护士要安慰患者并做好饮食指导。肛管多涂一些石蜡油以减少对肛门的刺激;术前晚灌肠的同时让患者口服;护士还要注意防止其因虚脱而晕厥。

③向患者讲明长时间的麻醉不会影响智力,向患者交待手术配合的注意事项,减轻患者的紧张焦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2岁老汉做变性手术 详解变性手术实施过程

日前,北京的72岁老汉辛玥在惠州某整形医院完成了变性手术,经过了几小时的手术,他拥有了梦寐以求的女性生理特征———隆起的胸和人造阴道,有……详细>>

怎样才可以做变性手术

怎样才可以做变性手术?变性在现代社会来说已经不在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但这始终是一项性别的转变的整形手术,所以有很多条件是要遵守的。那么,……详细>>

变性手术治疗手段介绍

据医生介绍,自从成功实施了首例变性手术之后,几乎每天都能遇到这样的要求,变性作为一种极为严肃的外科治疗手术,接受手术的人要经过八项严格的……详细>>

女变男变性手术怎么做?

变性手术可以说是最复杂的整形手术之一,其中以女变男难度更高。对于女变男变性手术而言,女性要进行乳房切除再造以及声带方面的整形手术,而重中……详细>>

变性十问 走进变性手术的神秘世界

在泰国,人妖随处可见,变性可以说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但是在国内,变性手术却是最令人好奇的整形手术之一。整形手术并不像一般整形手术那般,而是……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